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开源协议,开源一个图像分析库,详见正文

Depraved_Survival 2007-10-23 11:00:34
——————————————————————————————————
有关EasyAnalysis的使用文档,我会在Blog上陆续发布。
我的Blog
http://Blog.csdn.net/depraved_survival
库函数和源程序的下载地址为:
http://www.5941ts.com/EasyAnalysis/EasyAnalysis.rar
——————————————————————————————————

写了个图像分析库EasyAnalysis,很多复杂的图像处理都能一行代码搞定,支持MFC,VC写程序的朋友可以试用一下。

EasyAnalysis具体用起来有多Easy,举个Sobel变换的例子:

CBmp m_Bmp;
CEdge m_Edge(&m_Bmp);
m_Bmp.CreateImage("test.bmp"); //从文件创建图像对象
m_Edge.Sobel(); //索贝尔变换

搞定!要显示到Dialog窗体上?请看下面代码

CWindowGraph m_Graph(GetDC());
m_Graph.SetImage(1,1,m_Bmp.GetHeight(),m_Bmp.GetWidth(),m_Bmp.GetBits());
完成。



目前版本支持的功能都是已经在实际使用的,还有很多功能正在测试中,随时发布。测试版EasyAnalysis支持的功能如下:
一. 图像文件
目前只支持2,4,8,16,24位BMP文件的读取和保存操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类图支持自己希望的图像格式。也可以用其他控件或库读出其他格式的图像内容,然后规范化为EasyAnalysis库支持的格式输入到库中,比如使用cxImage。以后我会陆续加上对其他文件格式支持的模块。
二. 图像运算:
1. 算术运算:图像间加减,图像与常数的加减乘。
2. 统计:RGB分量出现次数、频率、直方图。
3. 对图像一维和二维卷积。
4. 取临域、判断连通性。
5. 形态学运算:腐蚀、膨胀、开启、闭合
6. 几何缩放、旋转、翻转
7. 1D,2D傅立叶变换
三. 边缘提取:
1. 高斯——拉普拉斯
2. Kirsch八方向
3. 拉普拉斯
4. Prewiit
5. Sobert
6. Robert
7. 自定义模板
四. 滤波:
1. 线形平滑、锐化
2. 非线性滤波,支持自定义函数
3. 中值滤波
4. 浮雕化
5. Butterworth高通、低通滤波器
6. 理想高通、低通滤波器
五. 灰度变换
1. 均衡化
2. 线性变换、非线性变换
3. 窗口变换
4. 底片
六. 图像分割
1. 固定阈值分割
2. 迭代法
3. 区域增长
4. Outas
5. 梯度自动调整的矩不变法
...全文
573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wVC1978 2008-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神可嘉,只不过这些顶多只能算作是中低层次的图像处理算法
成熟度已经很高了,图像领域如果能走的更远,是非常有意义的。
祝你好运1!
zio1983 2008-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太复杂的算法,
我觉得openCV更好用
BLooM2 2008-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什么 复杂的算法
bobey 2008-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法下载呀!
bobey 2008-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wujinjie746 2008-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有什么用啊,相关的研究都已经研究得很熟了,现成的代码也有。
有时间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写的。
kingmac 2008-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里下载啊 LZ
knowledge_Is_Life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正在找這方面的資料~~~~~
UltraBejing 200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待牛人来答.
赖勇浩 2007-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把它放到 google code 这个开源管理平台上吧,方便多了啊。

如果你对google code 不了解,我可以帮你。
seagirl88 2007-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哦,很有用处的dd!
laviewpbt 2007-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支持一下!
欢迎下载研华科技主题白皮书: 《2019研华嵌入式服务指南》 [摘要] 作为嵌入式市场的领导厂商,研华IoT嵌入式平台事业群提供一站式服务,整合嵌入式主板与系统、软件、显示屏及外围设备,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广泛应用于不同行业。为迎接物联网(IoT)和云端运算时代的到来,除深化既有产品的应用,也提供软硬件整合物联网解决方案,发展以IoT为中心的智能应用,帮助客户快速落地物联网应用。研华嵌入式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M2.COM感知平台、网关、EIS边缘智能服务器和WISE-PaaS嵌入式物联网软件平台。 https://www.eefocus.com/resource/advantech/index.p... 本文介绍一种嵌入式数字图象处理平台的实现方案,通过ARM和CPLD技术,构造一个数字图像处理平台作为嵌入式机器人控制系统的一个子系统。 嵌入式数字图像系统需求包括图像采集和分析方面,考虑到作为移动机器人系统应用,因为机器人移动速率比较低的情况下,每秒10到15帧的图像刷新速率基本可以满足系统要求。同时,对图像的分辨率的要求可以在640×480以内的范围内可调,一般情况下选择640×480和320×240两种主要的分辨率模式。 作为移动机器人系统,一种无线通信机制应该是必备的组成部分。作为子系统的图像系统来说,一定的无线通信能力也可以满足独立构成控制器的需要。以一种高速通信协议为基础实现图像处理结果上传和指令下载成为了系统需求的一部分。最后,考虑到图像系统有可能单独构成控制器,对其控制能力就提出来更多的要求,比如提供一定数量的GPIO和多种外设功能。 附件内容包括: 论文一篇,有系统的思路,大体方案,算是粗略参考一下吧 原理图一套,共三张 代码一套,分:ARM,VHDL ,C#三个部分,分别是三个文件夹 PPT报告一份,本人就相关主题做的一次报告的PPT,数字图像处理基础,本人论文主题和国外的研究相关情况 更多介绍说明,详见其论文讲解。 系统结构框图: 硬件组成框图: 实验图片展示: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