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BDE ,MSSQL方式直接SQL SERVER 2005的问题。

z2y3 2007-10-27 12:35:12
这装SQL SERVER 2005 的数据库后,想在BDE 中添加一个不通过ODBC直连数据库的别名,如别名为TEST,TYPE 为MSSQL, 配置好SERVER NAME及DATABASE NAME后,能正常连接至SQL SERVER,但是在TTABLE。ACTIVE后报错。报错信息如下:
general sql error.
the query uses non-ASSI outer join operators("*=" or "=*").To run this query without modification,please set the compatibil。

机器中连接SQL SERVER版本的DLL 分别如下:
BDE。TYPE(MSSQL):SQLMSS32.DLL(5.2.0.2)
MSSQL.CONNECTION :ntwdblib.dll(8.0)

请教各位大虾:是否BDE 不能通过添加类型为MSSQL的别名访问 SQL SERVER 2K或 SQL SERVER 2005的数据库?
或是我的动态库版本有问题?
...全文
1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2y3 2007-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SQL 的错误是BDE取 TABLE 的字段时的语句,他解析为 *= 按老期的SQL SERVER 6.5或是SYBAE ASE的语法来的。
z2y3 2007-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SQL 的问题,偶同样的程序,跑在SQL SERVER 2K的机器上没有问题,就是跑安装了SERVER 2005的机器上有问题。
分析运行动态库,我替换了SQL SERVER 2K版本的NTWDBLIB.DLL,ntnetlib.dll问题依旧。

chenzhuo 2007-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你的SQL有问题,你试一下打开一个最简单的SQL
select * from tablname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