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后台数据与前台显示同步的问题

beijing990101 2007-11-08 01:28:22
问题1:在一个asp.net按钮控件点击之后,会有大量的步骤要执行,因为执行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希望可以让点击此按钮的用户可以在前台页面上看到"现在已经进行到步骤5",类似这样的提示,这种问题的做法大概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问题2:还是上面那样的一个点击大量步骤,进行到其中某一步的时候,需要向用户弹框询问"是否继续执行下面的步骤",弹框我是会的,但是如何获取用户到底是点了确认还是取消呢?在纯粹的js代码里这是很简单的,但是现在是在asp.net控件事件的执行过程中用respones.write弹出的框,如何获取呢?
...全文
19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ijing990101 200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问题1,这样的思路可不可以:
我给整个网页工程添加一个类,比如叫show_class,给这个类加一个静态成员string show_str;
然后再说主页面
在按钮控件点击后要执行的大量步骤放到一个单独的线程中去执行,执行的过程中会不断改变show_class.show_str,比如说改成"已经执行到步骤5"
客户在主页面前台点过上面说的按钮后按钮的事件很快就结束了(只是起了一个线程),此时会开始执行一个js代码,这段代码会隔一段时间(比如0.5秒)用XMLHttpRequest去访问一个页面get_class.aspx,这个页面的作用就是读取并返回show_class.show_str,XMLHttpRequest得到这个值后在页面上刷新出来,比如说去刷新一个div的innerHTML,也就把当前进行到哪一步显示出来了。

这个思路有问题么?
beijing990101 200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楼的第2个这样可以么?
点击asp.net控件Button3
事件响应函数是
private void Button3_Click(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在这个响应函数里只能是response.write("<script>confirm( '你确定吗 ') </script>")
我怎么得到confirm的返回值呢?
cuoguo1111 200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1个:2楼的回答了
第2个:<a href="http://www.csdn.net" onClick="return confirm('你确定吗')">go</a>
beijing990101 200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答得太好了,其实还有另一个答案:use your head
time_is_life 200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

62,0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