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能否监视文件变化,并触发程序运行?请大家帮忙

DBA_DREAM 2007-11-09 02:19:22
windows系统能否监视文件变化,并触发程序运行?
RT
举个例子说,我现在已经有一个程序A会不定时生成一个文件,里面有相应的数据信息,还有另一个程序B就是用来处理文件里面的数据,并且要达到时时的效果,(也就是说一旦文件里的数据有变化了B程序就需要来处理他);现在不想让B程序时时运行来监视这个文件,因为这样可能浪费很多系统资源,我听说可以在windows下可能会有个系统设置(好像有人说与API有关),因为系统肯定能感应到文件的变化,一旦文件变化了就触发我的应用程序B来处理文件里的数据,但是具体怎么设置,或者可不可能实现,请教一下各位!!!
多谢了!!!
如果系统监视不能实现,用个小脚本也可以,但是在win下我不知道怎么去写,
比如是不是可以
while(1)
{
if filename.txt 不为空
( d:\B ) //执行B程序
}
...全文
16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cxc 2007-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程序可以,.net中有专门监视文件变化的类,引用一下,封装成服务不就行了?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