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和劳动部3G职业技术认证培训

yingsuwuzuiduling 2007-11-09 05:00:38
3G技术日趋成熟,发展空间不可限量。我国3G牌照即将发放,各大通信运营商蓄势待发、人才储备势在必行。目前,我国3G人才的缺口庞大。在移动通信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从制造商、运营商、终端和消费电子厂商到内容提供商、业务开发商,都为3G相关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无论是就业前景还是薪资报酬,未来几年3G都将是最具潜力和市场竞争力的职业选择。
认证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培训目标:依托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知识成果,传授前沿性和实用性的知识体系,快速打造新型3G专业高、中坚技术人才,强化未来职业竞争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更大的成功!
培训对象及课程设置:
类别: 3G网络技术
培训对象:(1)在校或将毕业学生、面临就业人员;
(2)3G相关的系统设备、增值服务、维护、设计、研发、销售和工程技术、移动通信营运与制造、电信设计研究院工作的人士。
课程设置: 移动通信发展概述
移动通信基础知识
WCDMA无线网技术
TD-SCDMA无线网技术
3GPP核心网技术
CDMA2000技术
培训时间:30学时

类别:3G业务
培训对象:(1)在校或将毕业学生、面临就业的人员;(2)3G方面的市场推广、客户关系、业务策划(主要针对公司职员)和有志于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技术或市场人员。课程设置:移动通信发展概述
3G网络技术介绍
3G业务介绍
WAP平台与业务
业务接入与流程
市场推广与营销
培训时间:30学时


类别:3G软件开发
培训对象:(1)在校或将毕业学生、面临就业的人员;(2)3G方面的数据业务开发、系统开发、行业应用开发的工程师、运营及维护人员;(3)软件学院学生;和有志于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技术或技术管理人员。
课程设置: 3G网络技术
SMS、MMS技术
WAP平台与技术
3G流媒体技术
UNIJA技术
BREW技术
培训时间:30学时

课程特色:完整地梳理3G系统的技术体系;基本覆盖3G最新技术点;完整地介绍3G系统架构和知识点,包括基础原理、终端、接入网、核心网、业务和组网等;实际产品和众多科研成果的知识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
授课师资:由移动通信领域著名专家、教授,业界著名专家。
田辉老师
田辉博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现是北京市通信学会会员,IEEE会员,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TS)联网电子收费工作组专家组员。《电子学报》、《北京邮电大学学报》(中、英文)及一些IEEE国际会议的审稿人。
李立华老师
李立华博士,一直从事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以及超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无线传输技术的研究,主要包括链路自适应、智能天线、多用户检测、MIMO、以及OFDM等。担任过多项科研项目负责人,在移动通信系统无线传输技术研究、软件仿真以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积累丰富的经验。现参加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B3G开发以及标准化工作。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2项,出版专著1篇《移动通信中的先进信号处理技术》。
王莹老师
王莹,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从2000年开始,从事第三代以及超三代系统的无线资源管理与系统性能分析研究工作。负责并参与多项国家纵向课题以及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曾经于2004年受日本总务省邀请在横须贺NiCT作短期访问,作为访问研究员参与MAC层协议以及资源分配策略研究。2005年5月至2005年9月在香港大学作短期访问。目前已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5项,出版《无线资源管理》等专著3部。

认证情况: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信息产业部“3G专项技术证书”及劳动部和信息产业部“3G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
开课时间:2007年11月18日;每月一期
培训费用:在职3600元/人、双证,学生2600元/人、双证(在校学生持学生证报名可获其他相应培训优惠,详情可咨询课程顾问)。
上课地点:北京邮电大学(报名人数达30人可独立开课);乘车路线:16、21、387、392、632、645、849、运通103路明光村下车可达。
报名事宜:1、报名材料: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两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用于听课证和证书)
2、报名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 甲30号 双天大厦415室(100086)
咨询电话:010-51653969/68400283 传真:010-68400293
...全文
10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nghongmin 2012-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3G已经很普遍了,太平常了
wtorc 201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招生的广告哦
meiZiNick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没那么简单,呵呵.

2,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认证、思科认证、项目管理、计算机等级考试、Linux认证、微软认证、H3C认证等IT认证相关的技术交流空间。
社区管理员
  • IT培训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