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IE7下如何处理XMLHttp乱码问题?谢谢大家!

superphenix 2007-11-10 06:07:12
我们都知道,Ajax的XMLHttp传输的默认编码是UTF-8,那么如果服务器端编码是gb2312就会出现乱码。

在IE6和FireFox下我都已经会处理了:

在IE6下使用ResponseBody而不是ResponseText,那么从服务器端传来的数据就是未经编码的二进制数据,然后在客户端使用网上广泛流传的gb2312_to_utf8函数编码就行了。

在FireFox下使用自带的overrideMimeType函数重新编码就行了。

但是从IE7开始,MS就禁用了ResponseBody,所以以上的方法行不通。请问IE7下到底如何处理XMLHttp乱码问题呢?谢谢大家!

PS: 只能在客户端操作哦^_^(因为我要访问的服务器不是我的,我无权操作。)
...全文
8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perphenix 2007-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哇,ls牛,对,用ActiveXObject初始化XMLHttp就行了!谢谢!加分加分^_^
gzdiablo 2007-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E7下使用和IE6一样的方式创建xmlhttprequest就没问题了
只要是IE浏览器你就用new ActiveXObject()来创建xmlhttprequest对象
因为IE7和FF一样都拥有了xmlHttpRequest()对象 但这个对象和activexObject创建的有点不同

另外如果传输中文的时候尽量使用encodeURI或用xml可以避免很多问题

5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jax
社区管理员
  • Aja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