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被ITU批准成为全球无线标准

Simore 2007-11-10 10:58:55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周五表示,已批准WiMAX无线宽带接入技术成为移动设备的全球标准。分析人士称,此举将利于WiMAX成为下一代高速无线互联网接入的首选方案,同时拉动与WiMAX相关的硬件设备销量。

  ITU周四召开会议,以讨论WiMAX成为国际标准事宜。在与会成员中,美国力挺WiMAX标准。分析人士称,ITU周五的决定表明,IMT-2000标准内的其他技术今后也可用于基于WiMAX技术的网络。目前固话网络连接速度通常为2MB/秒,而WiMAX的连接速度可达70MB/秒,覆盖范围高达40英里。英国电信咨询公司Disruptive Analysis分析师迪安·巴布莱(Dean Bubley)认为,WiMAX被ITU吸纳为国际标准后,英特尔、三星、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WiMAX倡导者将受益最多。

  英特尔WiMAX部门总经理兼英特尔投资部门副总裁斯里兰姆·维斯瓦纳桑(Sriram Viswanathan)表示,对WiMAX成为全球标准倍感高兴。为推广WiMAX标准,英特尔去年在全球各地共投资10多亿美元,以组建WiMAX网络和提供相关设备。该公司还表示,将于明年推出相应芯片,使

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同时具备WiMAX和Wi-Fi高速无线上网功能。

  此前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已开始组建全国性WiMAX网络,初期将首先在芝加哥、巴尔的摩和华盛顿投入运营。另一家无线网络运营商ClearWire也在加紧部署基于WiMAX网络的服务。巴布莱预计,与手机和传统宽带接入一样,今后WiMAX的应用也将日渐普及。他说:“今后2~5年内将是WiMAX进入真正应用的阶段。届时消费者将能用上类似手机的WiMAX设备。”(明月)
...全文
4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