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纯虚函数在派生类中是否必须重载?

ray_win 2007-11-12 05:37:08
请问:纯虚函数在派生类中是否必须重载?
...全文
55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antangniao232 2007-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想用派生类的话就得重写,否则派生类就是一个抽象类,不能被实例化
thecorr 2007-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如此,学习了
飞哥 2007-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能编译过去,你可以不写

呵呵

估计编译器不能让你过啊
robertxiao 2007-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派生类需要实例化,就需要,或者就可省略
ccmfk 2007-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楼主不想使用派生类的对象的话,不重载也可以.若要声明派生类的对象,则必须重载.因为带有纯虚函数的类是不能声明对象的.
(1)程序功能简介 定义一个形状类(抽象类)以及一个普通成员函数(用来重设形状大小)、两个纯虚成员函数-周长计算函数和面积计算函数,利用该类及其派生类实现圆形、三角形、矩形和梯形等图形的周长和面积的计算;主函数完成基类和派生类的测试工作。 (2)程序设计说明 ① 定义一个形状类CShape(抽象类),并添加一个普通成员函数(用来重设形状大小,重载成员函数)SetData()、两个纯虚成员函数-周长计算函数Perimeter()和面积计算函数Area(); ② 由CShape派生出一个圆形类CCircle类,进行相应数据成员和成员函数的重新定义; ③ 由CShape派生出一个三角形类CTriangle类,进行相应数据成员和成员函数的重新定义; ④ 由CShape派生出一个矩形类CRectangle类,进行相应数据成员和成员函数的重新定义; ⑤ 由CShape派生出一个梯形类CTrapezia类,进行相应数据成员和成员函数的重新定义; ⑥ 设计测试主函数,通过输入相应的半径、长、宽、高等数据成员,计算相应的周长和面积; ⑦ 仔细考虑数据成员有哪些?分别放到哪些类(包括基类、子类等)?注意:纯虚函数、抽象类和具体类的声明、定义和使用细节。 (3)程序调试运行 运行程序查看结果,并进行源代码调试和优化。

64,6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