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ridView和SqlDataSource的问题

浪漫幕末 2007-11-14 11:28:48
在学习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请大家指点一点,先谢谢了。
1.向GridView中添加行为什么是这样的
GridView1.Controls[0].Controls.Add(row);中间怎么多了个Controls[0],直接用Controls不行,Controls[0]代表什么呢?难道Controls[0]是指GridView的TableHead?Controls[1]是TableBody,Controls[2]是TableFoot?但是我用Controls[1],编译出现index超界的错误,可见不是这样的。

2.我前面一直自己手写sql获取dataset来进行数据绑定,现在想用SqlDataSource。SqlDataSource里面的并发是怎么使用的?看MSDN上的说明知道了并发的功能,但不知道如何使用,哪位可以给个例子阿。
...全文
11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浪漫幕末 2007-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idView1.Controls[0]是 ChildTable
GridView1.Controls[0].Controls是 Table+Rows
似乎明白了,再来试验一下~
浪漫幕末 2007-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一下,等待~
sunlovesea 200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dataset可以说是表的合集,所要从它开始读取数据时,要先选择好表,如:
ds.tables[0](ds就是一个dataset的对象)这里选择的是dataset中的第一张表。
datatable就是使一张表,有行有列。下面的用法是一样的。如:
dt.rows[0]["col"];(dt是datatable的对象)取表的第一行,列名是‘col’的值。
上面说到的ds.tables[0]也就是指表的一个对象:
ds.tables[0].rows[0]["col"];
ds.tables[0]与dt是等价的。

-------------------------------------------------------
2、不知道你为什么换成:SqlDataSource?不明白SqlDataSource。SqlDataSource里面的并发
shoushii 200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自己把GridView的Controls都查出来观察一下。自己找会有发现的。
2.没有使用过。
likevs 200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S的智能感知,没说明的吗?
zdjray 200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ew.Rows[0]才是GridViewRow
浪漫幕末 200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sunlovesea
SqlDataSource也是一个数据控件嘛,多了解一点总是好的.
dataset的那个我明白,关键是gridView包含的controls不就是gridviewRow吗?直接一层controls就可以了,怎么要用两层controls呢?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