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xml开发的难道就是低等人?

OICQshenshi 2007-11-14 01:25:50
为何很多程序员看不起web开发者,web开发者又看不起做xml开发的?都是什么心理?xml无用论?xml简单论?还是排斥新技术?薪水低?似乎招聘xml的公司也很少阿,一般在web开发中属于何种地位?迷茫中的初学者,请前辈指点明路
...全文
544 4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xiuming 2008-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懂其它的web开发技术,根本就无法学好xml的。
hu_bird 2008-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格式很多地方都用到了 不单web程序。不过xml开发还是第一次听说,因为xml的使用地方很多但是还没有听说谁是专门开发xml的。
mrshelly 2008-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咱们一起喊口号:

XML万岁!!!!!!
netfeel2008 2008-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我想,给你些建议吧。
1、新手入门,切忌走极端。不要唯XML至上,也不要极端排斥XML。作为一名合格的开发者,应该选择最合适的方式来完成你的需求。
2、想要达到一个较高的层次,必须掌握多种技能,简单说就是一个金字塔的结构。各种基础知识都是让你站到一个高点所需要的台阶。
3、标签语言绝对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而XML的是这些标签语言的基础。
4、独攻XML,当然可以有成就。但是从目前的应用领域来看,独攻XML,需要走学术理论研究的方向。如果你要和就业联系起来,恐怕XML还是属于辅助技能,或者说较主要的辅助技能。这从人才市场招聘就可以看出来了。
=======
hexunguang2008 2008-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xml可是个好东东,用途太广.应该值得好好学习!
haoya1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以后什么东西都会基于XML,无论是桌面程序还是web程序,至今还没有更好的方案取代它
jofy1004 2008-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高手啊
tantaiyizu 2008-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4楼 和 8楼的
wtogether 2008-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xml做什么开发?WEB开发?WAP开发?网关开发?DRM数字权限管理?
nnoovvee 2008-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meiZiNick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了解,谢谢LZ.
knowledge_Is_Life 200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接分
tantaiyizu 200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ds 27 正解
cds27 200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离散数学、线性代数,以后有时间的话看看吧,应该说对你的思维模式有帮助。
其实它们也就是本科的内容,有机会你应该把你的学历提高一下,对就业也是有帮助的。

另外,本科的离散数学中有一部分树的概念,能让你更深刻的理解XML,同时也更好的理解相关的API。

>>编程中起了什么作用?
编程中什么占主要地位?是思想。思想取决于你的思维模式。
晒宁_展博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学了XML有一段时间了,
感觉xml应用起来并没有想像的那么轻松。
一起加油吧
cds27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ICQshenshi,好好加油!

从就业的角度讲,我觉得,你现在要先满足有,再求好。
找到一家公司,真正的入门。工作一、两年后,你可以考虑换更好的地方,或者和BOSS谈条件。

从发展的角度上讲,有几门学科你应该要了解:
英语(主要是计算机英语)、离散数学、线性代数、软件工程、数据结构、C语言。
OICQshenshi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FEB15

http://bbs.xml.org.cn/index.asp
XML专业开发,可看看此论坛高级应用区分类,现在我只是学了XML的基础,下面扩展的概念、应用相当广阿

『 XML在语音技术中的应用 』 主题:Eclipse中开发V.....
VoiceXML, CCXML

『 SVG/GML/VRML/X3D/XAML 』 主题:mapinfo转为svg.....

本版讨论SVG, GML, X3D, VRML, VML, XAML, AVALON, Batik等基于XML的图形技术,以及有关GIS的应用。

『 IMS/SCORM/E-learning 』 主题:有没有懂AICC的..

本版讨论IMS, IEEE LTSC, ADL SCORM, AICC CBT,CLTSC CELTS等基于网络教育/远程教育(E-learning)技术。

『 XML 与 数据库 』 主题:本人的毕业设计.....

Oracle, SQL Server与XML,XML在数据挖掘中的应用, PMML.

『 XML安全 』 主题:xml加解密示例源码..

XML与数字内容安全(DRM,XrML,RDD, MPEG-21, XACML), XML传输的安全, 基于XML的签名,基于XML的加密

『 XML在软件工程中的应用 』 主题:基于Excel的数据.....

XML在软件工程中的应用

『 XML在行业中的应用 』 主题:创业失败后你重新振作的指数..

XML在金融行业的应用(XBRL),XML在交通行业中的应用,XML在电信行业中的应用。

『 XML在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中的应用 』 主题:XML在电子政务网站中的应用..

XML与e-Business, e-Government


To cds27
谢谢大大鼓励,正在恶补TCP/IP协议,弱弱的问下,离散数学、线性代数如果在网络开发应用中是否绝对重要呢,编程中起了什么作用?
edzhcom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是最好的
哥就是传说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很强大, 他在不同语言进行数据交换领域很受欢迎, 例如在手机系统上, XML发挥出了强大用途, 所以不要轻视XML.
anabiosispe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将来一定很有用
加载更多回复(21)

8,9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ML/XSL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XML/XS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