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销存系统进货和库存关系的算法设计

yalan 2007-11-21 12:55:37
最近闲着没事给自己家的商店做了一套ASP的进销存管理系统,有个库存的算法虽然能实现但是我觉得太麻烦,本着学习知识的目的,我想请教一下算法高手如何解决以下问题:
我想实现的效果如下:

如果库存没有商品时,那么某商品的进价和进货数量即为该商品的进价和进货数量;(已实现)。
如果库存有该类商品时,那么该商品的进价即为两次进价的平均值(因为每次的进价可能会不相同),库存量为原有库存加该次进货数量;(算法为:(库存商品进价*库存量)+(进货价*进货量)/(库存量+进货量) )。

现在遇到的问题是:
如果要修改某次进货记录的进价或者进货数量,那么库存的商品平均价和库存量该如何计算呢?

大家有比较好的算法设计吗?或者比较好的算法?
谢谢
...全文
19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ql2008 200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朋友留言下联系方面,我上次做了一个进销存的还没完功,一起研究研究呀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