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对象

zaqxsw3210 2007-11-23 09:00:05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在此基础上则跨出了一大步,程序员可利用一些工具表达问题空间内的元素。由于这种表达非常普遍,所以不必受限于特定类型的问题。我们将问题空间中的元素以及它们在方案空间的表示物称作“对象”(Object)。当然,还有一些在问题空间没有对应体的其他对象。通过添加新的对象类型,程序可进行灵活的调整,以便与特定的问题配合。所以在阅读方案的描述代码时,会读到对问题进行表达的话语。与我们以前见过的相比,这无疑是一种更加灵活、更加强大的语言抽象方法。总之,OOP允许我们根据问题来描述问题,而不是根据方案。然而,仍有一个联系途径回到计算机。每个对象都类似一台小计算机;它们有自己的状态,而且可要求它们进行特定的操作。与现实世界的“对象”或者“物体”相比,编程“对象”与它们也存在共通的地方:它们都有自己的特征和行为。
OOP允许我们根据问题来描述问题,而不是根据方案
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这段话看了好几遍,不理解,
感觉不出面向对象具体的是什么,
跟以前的语言有区别吗?
以前的语言的每种方法都有自己特殊的用途,适合解决某一类的问题。
现在的面向对象只能解决某个特定的对象,不是越加局限了吗?
...全文
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ngweixml 2007-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向对象思想是试图达到:让代码可以封装成一个个的类似现实事物的东西(对象),这主要是给程序员的感觉吧,也就是程序员在编程时可以先把要做的主要的东西做成一个个的对象,后可以轻松的喝杯茶或者玩它几天,再来慢慢的用对象组装它的程序。这要是用面向过程可能会出点问题,比如玩了几天回来后忘记哪头哪尾了,因为过程方法不能做能规整的对象体,也就是代码比较混乱吧,当然对高手一样搞出来,只是花的工夫要大而已。

还有问题的要害是:对象本身可以是任何代码形式,可以是数据,可以是函数,可以是一个小的功能程序体,也可以是一个功能特丰富的程序体,而在对程序员既是程序又是可编程的构成块,所以给程序员的感觉就是思想上很能轻松的对待而不至于感到混乱但又能做出很强的程序。这就也许是面向对象的根本好处吧。
dracularking 2007-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问题来描述问题 由问题本身可直接展开联想 这符合人类的思维习惯
而解决问题的方案与问题本身不具备直接联系 相当于过程
SINCE1978 2007-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段陈述不太适合初学者、也太过理论。
它的意思是:我们的计算机就是在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域到计算机内部的解决域的映射,而oo使这个映射更加符合人的自然思想,它说的方案应该就是面向过程式的解决方案。
beiouwolf 2007-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太早接触这个问题了...
等你学熟悉了根据接口编程再回过头看这段话就明白了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