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于09年推出集成图形内核的CPU芯片

Simore 2007-11-27 11:38:40
11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英特尔采用下一代“Nehalem”架构的首款下一代处理器将在2008年第四季度推出。但是,真正令人感兴趣的是将在2009年上半年推出配置集成的图形内核的桌面和移动处理器。

英特尔的产品路线图目前有第一款“Nehalem”处理器,代号为“Bloomfield”。这种处理器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推出,主要面向游戏PC。这种处理器与英特尔本月推出的第一款Core 2 Extreme “Penryn”处理器一样。同“Penryn”一样, “Nehalem”也将采用45纳米工艺制造。


Bloomfield处理器的速度目前还不清楚。但是,这种处理器预计将采用一种新的1366针连接接口。这是处理器的QuickPath总线的基础。这种总线技术能够把处理器的4个内核与三个DDR内存通道连接起来,每个内核能够像2个内核一样工作,从而使4内核处理器像8内核处理器一样。

这种游戏芯片有8MB共享的二级缓存并且连接“Tylersburg”辅助芯片。这种辅助芯片提供一个连接到ICH10 I/O芯片和PCI Express 2.0总线的路径。图形卡将放在那里。


“Bloomfield”似乎是一个填补空缺的产品。因为PCWatch网站看到的产品路线图显示了在2009年上半年将推出的后续产品“Lynnfield”。这种处理器把连接的针数减少到了1160个LGA针,并且把PCI Express作为芯片之间连接的总线。

“Lynnfield”是一种4内核芯片,同样采用HT技术使其能够像8内核芯片一样工作。这种芯片有8MB二级缓存,也支持DDR3内存,但是仅有双通道配置。这种处理器芯片中的PCI Express控制器能够让它直接连接一个x16图形卡。同时,DMI接口可连接其I/O芯片“Ibexpeak”。
...全文
44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ituib 200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更适合的工作,内部推荐更容易成!

内推网 内部推荐 求职快线
IORI915189 200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楼上的
大家把自己现在的电脑保存起来吧,到那时给孙子看看当年我们是多么的艰苦。

经典!....

到时 我的PCI SIS 8M显存的显卡就是 超级古董 嘿嘿
lcnc64 200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想法挺好啊
antimatterworld 200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MD危机了...
lele5751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看好英特尔,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真牛比呀....
OpenHero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参与GPU的开发,可能将来在并行计算中,CPU比不上GPU
mengmengswat 2007-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移动端和商用机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减少了显卡采购和维护等费用.主板可以做得更小,更省空间.但性能上来说肯定会有一定损失.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