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社系列讲座之-软件测试工程师

testage811 2007-11-27 12:51:39
你对软件测试的了解有多少呢
测试行业近两年已经成为 IT 行业的“抢手货”,使得社会大众对测试行业的关注,对于没有测试经验的行外人来说,又对它又多少了解呢!软件测试到底是干些什么呢!工作中会有什么问题呢!测试行业的人才要求等等什么呢!
随着软件规模的不断扩大,软件设计的复杂度的提高,软件开发过程中出现错误和缺陷越来越多,为了保证质量就必须需要测试工作的开展,首先软件测试的目的是以最少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找出软件中潜在的错误和缺陷,对错误和缺陷进行修正以提高软件的的质量,切记软件测试不是“挑毛病”。
其次软件测试在理解上会有几个误区,如误区一:软件测试是要等开发完成之后才进行的,软件测试一定是贯穿于开发整个过程的,随时开发随时测试,即缩短时间又节省人力,误区二:软件测试要求不高,随便找个人就干能行。软件测试包括测试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需要系统专业的学习后才能完全掌握两方面的内容,而且需要很多测试实践经验和不断的学习。误区三:软件测试是测试人员的事情不关开发的事。开发和测试是相辅相成的,需要二者保持紧密联系多方的交流和协调才能提高测试的效率。
测试工程师与软件开发工程师正好相反,测试工程师是越老越值钱,测试人员的工作生命周期长,在不断的技术经验和相关行业的知识的积累使得他们的工作更出色,技术更熟练。 要更多的了解测试的方方面面,就要在测试中去了解,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了解的更加全面和透彻。而且软件测试工程师具有入行门槛低、薪金待遇高、上升机会多,职业生涯长、男女都适合等特点,是想进入IT行业人员的黄金选择。想对软件测试工程师了解更多吗?那么来参加我们给您精心准备的讲座吧!

活动时间:12月1日

活动地点:理工科技大厦1402

强座电话:010-51297073
...全文
9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ltraBejing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1,1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在CSDN学院遇到的问题反馈及对学院的改进建议等。
社区管理员
  • 软件培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