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文章转过来,散点分,哈哈,好久没登录

bluedreams85 2007-11-27 03:22:05
匆匆过客
无意中写下了这个题目,那是因为我无意中想起了一首老歌。
张学友的《过客》。许多年前我很喜欢地多次听过,许多年后我却遗忘的只剩下了模糊的歌名,甚至怎么找也找不出原来那熟悉的旋律。忽然间就很恐慌,恐慌中夹杂着失落。
生活中往往有些事情,总是在不经意间觉得眼下的事物很熟悉,仔细想想,他们似乎曾在我们的生命中逗留过;似乎曾在我们的生命中绽放过;似乎也曾在我们的生命中唱响过,但又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很模糊,很难辨。
有些事,有些人,有些匆匆的过客。
小时候看《西游记》,唐僧师徒似乎都在为了修成正果而长途跋涉,幼小的心灵不禁在想,每个人都要走这么远吗,我们要经过怎样的路途才能修成正果。现在长大了,对人生的轨迹不再那么懵懂了,但却依然在追问“经过怎样的征程,我们才能到达心中的理想王国。”不敢想象,或许应该说索性就不要去想象,人生相对于万事万物相对于宇宙苍穹只不过是过驹一瞬的过客而已。所以,在路上,就行了。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会遇到形形色色的过客。我们的伙伴,我们的老师同学,我们的亲戚朋友,我们的老家,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故乡等等。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或事或物或人的种种过客点缀了我们的生活演绎了我们的故事。最后,有些过客成为了我们的常客,而有些过客却真正地成为了过客,成为了往事。而反过来看,我们又何尝不是他事他物他人的过客。生活中有很多场景,比如在火车上,比如在校园,甚至在大街上,擦肩而过的一面之缘,或者点头致意的一笑而过,在成为彼此过客的时候,又有多少过客能再次闪现,又有谁会去想起那些生命中或重或轻,或远或近的过客。
很喜欢卞之林的那首《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首诗在给人以足够美好想象空间的同时却又道出了生命中尘缘过客的些许落寞,恰似唐婉儿对苏东坡,又恰似林徽因对徐志摩。而我们,我们的风景之窗在那里,我们又会去装饰谁的梦?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红尘滚滚,聚散终有时。我依稀记得十几年前叶倩文在《潇洒走一回》里大声地这样唱道,十几年后,天地依然悠悠,过客依然匆匆,红尘也依然滚滚,只是聚散仍然无常,过了一村又一庄,过了一岁又一年。              
  过客,该用怎样的词语来诠释它。是过往之人皆为客还是客来往后皆为过。我们漂泊,我们流浪,我们从这一站驶向下一站,从下一站又驶向未知站,在人生的阶梯上不断地来来回回,飘来飘去,我们需要过客我们离不开过客,我是你的过客,你是我的过客,过往的刹那,我们的人生就像流水般离开此岸到达彼岸,悄无声息,却又叮咚一路。               
            
  思路已经很零乱了,我唯恐无意中写下的这个题目,无意中写下的这篇拙文会不会也像芸芸过客般,褪了它的色,消了它音,转眼就不见了踪影,消失的一干二尽。
我只是你的过客,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记!但愿我们自己不要成为自己的过客!
...全文
215 3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dreams85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岁月静好
冬季静静来临,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方式,什么样的心情迎接它的到来。依然还记得,06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枯坐着心里有些隐约的失落,有些许的不舍它的离开,其实心里的愿望是自己能把这匆匆的时光留住,留在那一刻,不再消失。难道是自己已经苍老了吗?竟如此害怕岁月的流逝?

  站在这里,看时光流过。流过的,都是我的心情。回首,四季轮回中,我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在父母眼里还是小丫头的我,眉梢眼角居然已经有了风霜的痕迹。有些疲惫,不在脸上,在心底。告诉自己,掩饰不住的,不如任其自然,却掩饰不住心里蔓延的悲伤。

  喜欢怀旧了。不是别的,是为了纪念那些美好的岁月。记忆是可以美化的,尽管,不乏伤感。喜欢静静地在午后翻开那些泛黄的相片,那些手写的书信,一字一句一颦一笑中,回到那渐行渐远的过去,回到那青涩却飞扬的年华。
  别人说,深夜不能安眠的人,不一定就是因为寂寞,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挂牵和徘徊太多。寂寞也不是因为没有人陪,而是那一个心怀意盼的人,不在。也已经习惯每个深夜,在寂寞里狂奔,寻找爱的出口,以为爱了就会圆满。渐渐,学会忍耐,学会自己疗伤。甚至,学会了委曲求全。

  青春年华的逝去,总让人有一些忧伤和无助。但当看到融濡以沫的老人,相搀相扶蹒跚地走过,就会有突然变老的冲动。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场景是我心隐隐盼望的。

浅言低语,絮絮叨叨中,心不再焦躁不再悲伤,无论我将面对的是怎样的明天,走过就是拥有,就是满心的美好.

  祈愿岁月静好!
wuyi8808 200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wxg22526451 200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写得不错~
liuyun1987 200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接分.........
xiaojing7 200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业抢分!
njuzj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babyjojoyoyo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活就是这样,这样就是生活.

--顶
symbol441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Joschime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xierfly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是你的过客,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记!但愿我们自己不要成为自己的过客!

------------
我喜欢。
zj1989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是你的过客,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记!但愿我们自己不要成为自己的过客!
经典!
@_@
LifeForCode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风格良好的代码就是优美的散文
GXY2005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够乱的!
honey52570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谢谢
suzhu2500084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乱码人生


没有英俊的UI
伴随着各种Bug
磕磕绊绊地
运行了多少年华
总是搜索不到
那个可以匹配的她
偶尔邂逅
让我产生宕机的冲动
却发现
早已被其他进程独占
我的乱码人生
不擅处理多线程的关系
最后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我的乱码人生
他们指指点点
给我设计了几十个模式
喧嚣过后
我还是日复一日
处理着简单的逻辑
我说我想要自由
结果得到的是孤单
我说我想要幸福
结果得到的是回忆
又模糊,又短暂
反复查看日志
也找不到烦恼的答案
停不下,撤销不掉
也无法重新开始
只能继续运行
直道
死机为止
在感情的代码世界里
你是0,我是1
0和1的相与只能返回False
曾偷偷打上异或补丁
只换来短暂的True (在一起)
曾几次找到你的接口
在我的内存中定义了一个你
系统却告诉我
你是一个private(私有的)对象
我们只能在小范围内相遇
当我还来不及引用你时
你却早已在我的视线中Disposed
我不顾地址超出索引
把你放在栈里
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以便快速找到你
但系统抛出异常
你已成为Null对象
我只好不惜浪费系统资源
一味地try{ I.Miss( You ) };
却一次次catch到YouAreNullException
最终只好无奈地在finally里Miss.Close();
请原谅我现在不懂多线程
未能用时启动new thread(事业)和new thread
我的CPU只支持单线程
但请你相信
我的CUP将升级为多核
在短时间内
我会同时Start亲情,爱情和事业多线程
做到while(true){ ILoveYou(All) };
suzhu2500084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一下,盗用一下 嘎嘎
chirsly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
凄凉
snksxsyy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事,有些人,有些匆匆的过客。

忧郁!!!
jieqimin2008 200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忧郁! 接分!!
bluedreams85 200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平凡的路遥
提起笔,眼前出现了栩栩如生的人,高加林还留在农村吗?巧珍呢,她还会去寻找梦中的加林哥吗?……
黄土地上成长期来的作家路遥,八十年代陆续发表了《人生》、《在困难的日子里》等优秀作品,在全国读者中引起了反响。此后,他长达6年时间的心血之作《平凡的世界》获得了矛盾文学奖。路遥的作品至今仍保留着长盛不衰的魅力,给人一种奋进,永远向前的激情,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
《人生》是我走进路遥的第一站。至今我仍记得当初如痴如醉地畅游在书中的情景: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做作业,展现在我面前的是另一个天地。小说中主人公的每一步都牵绕着我的心,我就像一个饥饿的人一口气“吃掉”了它。也是路遥的这篇佳作让我领略到了文学的神奇魅力,燃起了我对写作的德爱好。《人生》是值得我们长久阅读的,到现在为止我已将它读过了五六遍,每读一次都可以寻觅到自己意想不到的收获,尤其是能从字里行间领悟到许多关于人生的有益启迪,这种启迪不仅来源于路遥创造的高加林,刘巧珍身上,更来源于路遥本身的生命张力。每当我阅读那些用血肉铸造的作品时,便会情不自禁地为苦难的路遥发出种种慨叹。是的,路遥短暂的一生都是平凡的,但他留给我们的却是不平凡的杰作。
路遥的写作生涯是在孤独中度过的,我也是在孤独的时候才闯入他《平凡的世界》里。厚厚的一本书,我竟然在一天多的时间里读完了。路遥用他通俗易懂,纯朴的话语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幅充满喜怒哀乐的生活画面,它丰富的生活知识,独特的思维方法全部来源于他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世界里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物,孙少安、孙少平、田晓霞的坎坷经历时时刻刻振颤着我的灵魂。路遥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谦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地交织在一起,一幕幕激动人心的人生爱情故事催人泪下。这样广阔和宏大的作品获得矛盾文学奖显然是当之无愧的,只有对生活有深刻体验的人才会读懂《平凡的世界》,才会真正地读懂路遥本人。
夜晚,当人们都在酣睡的时候。路遥的思绪再一次活跃起来,仍然一个字一个字的酣战在他的“作坊”里。路遥选择了一条艰难的道路,舍弃了人世间的许多美好,它基本放弃了常人的生活,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连听一段音乐的时间都被剥了,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为了追求的事业而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在养育路遥的黄土高原和沙漠上,在路遥倒下去的地方已成了一片丰茂的绿洲,这片绿洲正在向四面八方延伸着。
《黄叶在秋风中飘落》,《月夜静悄悄》的晚上,我读者《平凡的世界》,每遇到文中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我便感悟着《生活咏叹调》。那些《在困难的日子里》所有《痛苦》随着《匆匆过客》一起消失。此时此刻我想起了英年早逝的作家路遥,是他教会了我和我的《姐姐》怎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你怎么也想不到》这会是我《一生中最高兴的一天》……
加载更多回复(18)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