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计算机能上网,但局域网不能互相访问?帮帮忙,急急急急急急急

dong11wei 2007-11-27 04:44:54
公司内有7台电脑,通过4口路由和集线器相连,有一台电脑是连接了打印机的(以下称LH2,计算机名是LH2),现在所有电脑都能上网(比如QQ,网易等网页都没有问题),可是问题是其他电脑不能访问LH2,但LH2可以访问其他电脑,是通过在运行中输入“\\IP地址”访问的,但是在其他电脑运行中输入“\\LH2的IP地址”时,就出现一个提示“\\192.168.1.30无任何网络提供程序接受指定的网络路径”,LH2的IP地址是:192.168.1.30。在其他电脑中ping LH2和ping 192.168.1.30,能够ping通。这个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呀,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网上邻居中,点查看工作组计算机,就出现一个“Mshome工作组无法访问,你可能没有权限使用网络网络资源,请与这台服务器的管理员联系以查明是否有访问权限。 找不到网络路径”的提示,我已经点了网上邻居里的那个“设置家园或小型办公室网络”了,这个又是什么问题?

小弟在这个先谢谢了!!!
...全文
33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qiu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病毒原因
hkhk111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edit.msc 组策略中 拒绝从网络中访问计算机 有没有everyone 或其他用户
查一下workstaion 服务有没启动
一事無成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LH2這個電腦是什麼操作系統.如果是XP的話,拒絕從網絡訪問此電腦中的 guest 賬號刪除沒? 如果沒有刪除試試!
電腦共享模式是否是簡易模式,如果是,請取消!
dong11wei 200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H2这台电脑协议和服务没有配置完整
但是协议都有啊,(microsoft网络客户端,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Qos数据包计划程序,TCP/IP协议),这几个都有啊!服务要配置那些啊?
drifter250771 200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他电脑运行中输入“\\LH2的IP地址”时,就出现一个提示“\\192.168.1.30无任何网络提供程序接受指定的网络路径”

---LH2这台电脑协议和服务没有配置完整


在网上邻居中,点查看工作组计算机,就出现一个“Mshome工作组无法访问,你可能没有权限使用网络网络资源

---整个局域网上没有一个浏览服务角色在运行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