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6.0下能否得到SQL2005服务器名称

liym15 2007-11-28 11:01:57
在vb6.0下能不能得到局域网里所有可以使用的SQL Server或SQL2005的服务器名称.
提示一下,SQL SERVER是可以得到,但是SQL2005就是取不到.请高手指点指点!

...全文
9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anhuo_soft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这样 统一的去扫描1433端口
而不是确定数据源
1、系统环境要求:该光盘中的所有程序均在Windows98操作系统下测试运行。 2、源程序使用注意事项: 1)建议用户在系统上安装Microsoft公司的Visual Basic 6.0企业版。 2)在系统上安装Microsoft的SQL Serve2000。(Windows98下请安装中文版个人版) 3)打开光盘中的"VB数据库开发实例解析"文件夹,将其中的"餐饮管理系统"文件夹考入机器内。 4)启动SQL Serve2000中的"企业管理器",然后建立一个名为"CYGLXT"的数据库。 5)执行SQL脚本。启动SQL Serve2000中的"SQL 查询分析器",选择"SQL Server 身份验证(Q)", 登录名为"sa",密码为空,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6)进入"SQL 查询分析器"后,点击文件菜单下的"打开"菜单项,找到"餐饮管理系统"文件夹中的 "data"文件夹,点击"CYGLXT.sql"脚本,然后在数据库列表中选择"CYGLXT"数据库,按执行按钮, 即可生成"CYGLXT"数据库。 7)在Windows98下配置ODBC。打开"控制面板"的"ODBC数据源(32位)",在ODBC数据源管理器中创建 用户DSN。单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定"SQL Server",单击"完成"按钮,将弹出建立新 的数据源到SQL Server对话框,在此对话框中的名称栏输入数据源名称"CYGLXT",在服务器栏中选择服 务器,单击"下一步"按钮,登录方式选择"使用用户输入登录ID和密码的SQL Server验证",登录ID为 sa,密码为空,默认
1.运行本程序需安装SQl Server2000和Visual Basic6.0; 2.打开服务管理器,选择local服务器进行连接数据库。 3.打开查询分析器,选则“文件”——“打开”,找到Database文件夹里的StudentSys.sql,然后运行即可建立了一个名为StudentSys的数据库。 4.按照第2步,依次完成Database文件夹中10个表的建立,注意需要将10个表建立在StudentSys数据库中。 5.配置数据源: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据源(ODBC)”——“系统DSN”,然后单击“添加”,在数据源的驱动程序中选择“SQL Server”,单击“完成”,在出现的新窗口的名称中添加“StudentSys”,服务器选择“(local)”,依次单击“下一步”,然后更改默认的数据库为StudentSys,单击“下一步”,单击“完成”,然后测试数据源,测试成功即可。 6.打开Code文件夹,选择Student.vbp,双击即可运行程序,登陆用户名为Admin密码为Admin。注意:本程序在设计过程中,为了美化运行界面,我们在工程中添加了activeskin和anigif控件,而此控件并不是Visual Basic6.0中自带的控件,因此需要进行下载安装。选择"工程"菜单中的"部件"命令,在列表中将这两个控件添加到工具箱中。否则在加载程序时会报错,导致程序无法运行成功。本资源中已经包含了这两种控件,同时包括设计开发报告。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