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别了,痴情岁月

Java_java2005 2007-11-28 04:25:49
2003年的阳春三月,小明毅然作了一个决定,去广州。而让他想不到的是,让自己作出这个决定的竟然是一小女生的巨大变化,这种变化是从外表到气质的巨大改变,正是这种改变吸引了他.......踏上了去广州的列车,等待他的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一段痴情岁月吧!

后来发生的事更加让小明吃惊,因为他所遇到的都是一群自称高素质的“疯子”,而这群“疯子”达到了极度自恋的地步,虽然是自恋狂,但对人很有礼貌,家里非常干净,一群人只吃一点菜,但却吃得很开心,苦中作乐是对他们最好的形容,他们心里看不起他们眼中所谓的“凡人”,确切的说法是看不起外面的普通劳动者,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是非同一般的人。

接下来的事情也许大家都想到了,小明疯了,被逼疯了。因为如果一个正常人总是和一群疯子在一起,时间久了,也会疯的。就像一个不吸毒的人如果总是和一群瘾君子在一起,总也一天也会成为瘾君子了。高雅一点的说法应该是“近珠者赤,近墨者黑”,所以如果不想成为疯子,就要远离疯子,可他知道这点时已经太晚了!

小明成了疯子,同样也是看不起普通的劳动者,小明这个疯子是快乐还是痛苦,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痛并快乐着“,也许就是”痛并快乐着“的事情才让人最难忘,单纯的快乐我们很快就会忘记,极度的痛苦我们很难忘,极度的快乐加上极度的痛苦那才是最难忘的吧,至少小明是这么认为的。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深海角,而是你在我身边,却不能大胆的牵你的手,不能做两情相悦的事情。”小明把这话写在了日记本上,虽然小明的本子上还写着“坚持不懈,直到成功”等等一些让小明怀疑的话,但是他认为前面一段话最能表达他的心情。

对小明来说,痛苦的时间总是比快乐的时候光多的,因为他大部分时间是见不到她的,她很优秀,非常优秀,小明这样认为,而且她也是"战友"们公认的很优秀的人!正因为优秀,她就要做很多事情,很多人需她的帮忙,所以她陪他的时间不可能多,小明痛苦极了,因为他只想和她在一起,别的对他来说不重要。

小明住的房子是一个两房两厅的房子,里面住了8,9个人左右,就像大学的宿舍一样。在这个大家庭时,大家非常友好,早上6点钟起来大家都要相互问好,说一声”早上好“,早上起来后大家会抢着做早餐,虽然前一天晚上就已经确定是谁做了,但是大家还是会抢着做,因为大家不想放弃一个自认为是“锻炼的机会”,不做早餐的人就会围坐在桌子前一起看书,或者一起做做游戏什么的,例如“青蛙青蛙跳”,“真情告白”等等之类的,就像小孩子一样。吃完早饭,打扫卫生,通常用一尘不染来形容打扫的效果也不算过份,早饭后大家要聚在一起锻炼一下或者做做游戏,20分钟后就必须出门,通常是两人一起走,到了目的地,就要坐小凳子上听人讲一些老生常谈的东西,坐在小凳子上有时一坐就是两个小时,中间通常是不能上洗手间的,有时候汗流夹背的也是坚持下去,特别是如果讲话的是个很特别的人物那时间就更长,要求更高,曾有人坐在凳子上身体不支而晕倒的,痛苦而振奋人心的两个多小时过去后就回家了,然后吃中饭,饭后再出门又听老生老谈,晚饭时再回来,晚饭后就在家里,写写日记什么,写写心得,当然最重要的是要问候一下在远方的亲朋好友,到了晚上8点就要睡觉了,好像小学生一样。

时间就是这样重复着,小明是痛苦的!小明很消极,战友们都这样认为!在小明闹情绪的时候,她就会来看他,这个时候他就非常高兴,然而快乐时光不长,她就要走了,她太忙了...

每当小明在路上走过一个“情系一生”婚纱店的时候,他多么希望有一天能和自己最爱的她走进去,想到这里,他就心潮澎湃,精神抖擞,准备大干一场,但通常这种激情持续不了多久.....

每当大家聚会的时候,由于她太忙了,他就不能见到她,他很失落,当他认为一定能见到的时候但是却见不到,这种失落感就像一个人认为自己一定会成功但是却失败了的挫败感是一样的……

每当他见到她的时候他就眼前一亮,随着就是故意和她作对,甚至会在她发言的时候故意恶搞,比如故意不听她讲话,故意在下面做小动作,这可能会让她哭,这种复杂的心情,连他自己也不能完全弄清楚......

第当大家看不起他,说他是烂泥的时候,她会来安慰他,鼓励他上进,一次,她为了让她上进,一直逼他唱《真心英雄》,他一不投入,她就会叫他停,然后叫他抽自己耳光,他抽得很响,但他始终无法投入其中,那次他的一个室友抱着他们,三个人哭得很伤心……

为了见她,他甚至不去看病一直要等到让她知道自己病了来看他,有一次他长了个脓胞,为了见她,他就不挤,她答应来看他,可是前一天他的一个室友把他的脓胞挤好了,他生气极了,因为他知道他一好她就不会来看他了,为此,他把他的室友狂骂一通......

他最难忘怕一次就是她几乎陪了他一整天,因为这一天一个大学生来到后因为自己有乙肝而不能留下来,她怕他太伤心,所以带他来到了一个他认为是世外桃源的地方坐了很久,这一天可能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这种感觉他再也不会有的了......

有时候他走在马路上,看到川流不息的车子,他就想,如果有一天我和她走在马路上,车冲向她时,我会以自己的生命保护她,宁愿自己死也不会让她受伤害……这种想法单纯但是却是发自内心深处的.

一天,他知道自己高中时最要好的朋友离开人世的时候,他痛苦极了,恨自己没能救到他,他想如果他把他的好友叫出来,可能就不会这样了,他恨自己,那天,他们一群人在一起哭了,这种哭有伤心的哭,有感动的哭,有委屈的哭...各种感情交汇一起,一群大男人,女人哭在一起的场面实在是忘不了!他相信,她也忘不了...

这种生活过了半年,有一天,当大家都认为他成不了气候的时候,决定让他离开,而他以为是她的意思,他痛苦的走了,而她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她知道他走了后以为是他自己走的,她恨她!就这样,他伤心的离开了,半个月后,他还是回去找她了,但是没找到,他以为她不愿意见他,而她以为他没来,生活就是这样捉弄人,他只能离开了......

他的感情日夜积累而不能很好释放的时候,这种情感就达到很深的程度了!他在高中时就渴望的感情终于有了,只是他没想到会这样热烈,因为这种感觉光有想像是想不出来的!由于他对感情的全身心投入,导致自己以后很难再投入,感情就你像一桶水,倒出去了就没了,所以很多人说,男人只会全身心的爱一次,在全身心爱过之后,他就对感情不太认真了,对男人而言,婚姻往往是一种责任,而不是爱情...

就这样,他几乎用完了自己的感情,也许他已经很难再对别人女人动心,即使动心更多的因素是雄性激素在作怪吧!

就这样,小明走完了他的痴情岁月,也许以后的爱情,可能更多的只是一种责任了
...全文
394 4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ngshaojun 2007-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的文章,JF
ming4098 2007-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文章
gogovista 2007-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文章
LZ记得给分啊
tcxjia 2007-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sherlerliu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销啊.
晕......
谁能解释下为什么会被洗脑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inhl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长~
alaiyeshi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看就是做传销的
fakir08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销----------------------
ruanguanfei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造物弄人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j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mikebai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销----------------------
wh_peng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ellowcheng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xingxingxiangrong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销----------------------
xingxingxiangrong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编程高手多,文章写的好的也挺多
xingxingxiangrong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嘿嘿 好长啊
加载更多回复(24)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