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rOS dst-nat的问题

leonchenjian 2007-11-28 06:04:23
设置了dst-nat之后, 发现IP包的源地址被改成了路由器的地址,哪位大大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全文
7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onchenjian 200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多做了一个SNAT, 不过还是谢谢楼上~
newnazi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F
NAT 是地址转换协议
newnazi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T——网络地址转换,是通过将专用网络地址(如企业内部网Intranet)转换为公用地址(如互联网Internet),从而对外隐藏了内部管理的 IP 地址。这样,通过在内部使用非注册的 IP 地址,并将它们转换为一小部分外部注册的 IP 地址,从而减少了IP 地址注册的费用以及节省了目前越来越缺乏的地址空间(即IPV4)。同时,这也隐藏了内部网络结构,从而降低了内部网络受到攻击的风险。
NAT功能通常被集成到路由器、防火墙、单独的NAT设备中,当然,现在比较流行的操作系统或其他软件(主要是代理软件,如WINROUTE),大多也有着NAT的功能。NAT设备(或软件)维护一个状态表,用来把内部网络的私有IP地址映射到外部网络的合法IP地址上去。每个包在NAT设备(或软件)中都被翻译成正确的IP地址发往下一级。与普通路由器不同的是,NAT设备实际上对包头进行修改,将内部网络的源地址变为NAT设备自己的外部网络地址,而普通路由器仅在将数据包转发到目的地前读取源地址和目的地址。
NAT分为三种类型:静态NAT(staticNAT)、NAT池(pooledNAT)和端口NAT(PAT)。其中静态NAT将内部网络中的每个主机都被永久映射成外部网络中的某个合法的地址,而NAT池则是在外部网络中定义了一系列的合法地址,采用动态分配的方法映射到内部网络,端口NAT则是把内部地址映射到外部网络的一个IP地址的不同端口上

3,8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