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2003版Global.asax文件Session_Start问题

gushengwei 2007-11-29 01:20:27
Session_Start过程一般是页面有会话起动就会执行这个过程

我在登陆页面登陆成功后 session("name")="myname" 给了会话,然后应会执行Session_Start过程,但实际没有反应,没有执行这个过程...是什么原因....还有其它什么设置吗

请有关专家解析一下,怎么才能触动Global.asax文件Session_Start过程...能否给个例子
...全文
26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cl9527 200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记录-再学习=最后才有我发表的位置
bwangel 200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用户退出的问题,这个不好判断,除非用户主动点退出按钮,否则用户即使关了浏览器,服务器也无从知道。
只有先将客户session保存在数据库中,然后客户每次打开页面都改写最后时间,再定期检查数据库,凡是超过规定时间的(比如20min)都认为已离线。

以上仅代表个人看法,楼下继续。
zwbhanye 200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_Start是一打个ASPX页面的时候就已经创建了。
所以说后面的时候可以读取Session_Start的SESSION。不能往里面Session_Start写东西了!
检测具体是那个用户退出/
那就是你在关闭页面的时候把session(“name”)里面的东西设为session(“name”)=“”;
这样的话在另一个页面读取session(“name”)=“”就是表示已经退出了!~

LikeCode 200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2楼筒子说法.
start是从用户首先发出表请触发的.
楼主可以另外写个方法代替.
lwl0376 200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gushengwei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几位兄弟,可能是我概念性的理解错误....

还有问题就是SESSION退出的问题,直接关闭页面的情下,怎么检测具体是那个用户退出,以便处理某个退出用户的相关情况?
qioudong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lobal.asax 用户浏览你的网页的时候就会创建一个会话 这时他就会进Session_Start 你在这里面先给你的session 一个初值
session["name"]=""; 然后在你登录成功之后就session["name"]="myname"; 之后在在其他页面访问的时候session就有值了
fangjiaguo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你的理解有偏颇
session是在你连接上那个网站的时刻建立的(也就是说那个时候执行session_start),分配给你一个session id,而每个session id下面可以有很多 诸如session("name")="myname" 这样的。而不是你 执行session("name")="myname" 才去触发Session_Start
xierfly 200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找找那个在线用户统计的示例,有的就是用的session 的两个方法。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