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新含义

pollynoa 2007-11-29 03:28:35
OA,一个被泛化,在常规视眼范围内已没落,没有应用价值或者少有价值,但却始终飞扬在应用领域的软件系统。泛化是因为无论是软件机构还是应用单位,都无法给OA下一个标准定义,产品是千般样态没有标准,客户需求是气吞山河状没有止境,形成市场OA产品若干真OA难求的空泛局面;常规视眼范围内没落,是多年以来,OA基础层面的应用技术,产品设计思想,功能架构,应用理念等都鲜有提升,软件产品的没落的特征在很多OA产品中被鲜活体现,造成大众无法认可OA的真正价值;OA始终飞扬在应用软件领域,是OA的应用实质,内在价值,持续发展潜力,在推动它的发展,协同的深层管理价值的逐步深化更进一步拔高了OA的能力,因而OA不应该简单理解为OA英文直译,而应该用发展的看OA,从管理应用最需要的地方,落实科学协同管理观。
  软件产品的革新速度是瞬息万变的,OA也不例外,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OA,要提升看OA的高度和角度,OA如果还理解为办公自动化这样一个词义,本身就是错误的,OA是助人完成工作任务的,而不是让人自动化去完成某个任务,毕竟人是无法自动化,也不需要自动化,或许最初给OA系统做办公自动化这样一个翻译就是不妥当的,即使一定要与办公自动化挂接一个关系,也应该翻译成,“以人为本,吻合一定的权限规则,自动的完成人办公指令的辅助系统”。
  再假设,单纯的定义OA为办公自动化过去一定时期是正确的,发展到现在就肯定不对,现实应用的OA的功能也不单单停留在自动化去完成某一个任务,提升某局部工作效率,更多的内容是强调使用人之间的沟通、协作,提升团队的工作能力,强化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全方面理性理解和关注OA,从软件生命周期规律,软件工程管理环节,市场需求变化,用发展的眼光研究OA,是必要的,否则无论是从事OA软件研究的软件机构,还是应用OA的单位,都将无法找到贴身价值的OA。
  没有万能的软件系统,OA自然也不能万能的。现实中软件机构强调OA功能强大,更多时候是罗列OA有多少功能模块,能管理多少信息,造成OA什么都能管,什么都应该管的假象;应用单位选择OA,非常希望用一套系统,将单位所有事务都管理起来,无论是不能OA范围内应该管理的东西,都通通提交到OA范围内;提供方的夸大,应用方的延伸,促使OA成为一个四不象的软件产品,什么都能管,什么都管不好;
  软件机构认为提供了那么多功能,应该能满足需求了,客户不满意是不是客户太过分了,应用单位总觉得功能都有了,应该能提升管理了,是不是这套OA有问题。现实环境中OA供需两方矛盾和误解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有这个,正确理解OA应用可以解决的问题,定位OA的价值,是在用发展眼光看OA的时候,必须要落实的问题,纵观OA核心,提升组织机构协同管理能力,是OA发展到现阶段,最主要的价值所在,对OA有兴趣的所有人,都应该将经历关注到这个上面来,协同能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就有了,团队协同作战能力也随之而来。

www.greatoa.com
联系人:刘女士
电话:(010) 62669288 62669289-605
邮件:liuliu9416@vip.sina.com
北京百年创业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一号院辉煌国际广场5号楼

...全文
11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llynoa 200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iji ding

2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产品/厂家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