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挂载u盘?

alunlee 2007-11-30 11:41:40
我是在虚拟机上装的linux,现在想在linux上用u盘,可是不知道是怎么做的。请各路朋友指点!
我用的命令是:
mount -t umdos /dev/sda1 /mnt/udisk

mnt目录下是有udisk目录的。另外,我在windows上将u盘格式化成fat32。
...全文
78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ohua1986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我知道,你用vmware 他基本实现自动识别,你进入管理员用户,也就是root,当然要确定u盘已经进入linux, 其实u盘显示灯会亮的。然后用fdisk -l,会出现linux上挂载的硬盘,找到自己的u盘,比如 /dev/sdb1 ,然后用下面的命令 mount -t vfat /dev/sdb1 /mnt/usb 当然你要在mnt下建立一个usb文件夹. 我基本都是这样用的。
lazydoggie 200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在 虚拟机/可移动设备/usb 的设备打上沟,再用 fdisk -l 查看U盘的设备名
再挂在U盘 不一定是sda1的
karzh 200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看一下 究竟U盘是不是这个设备 /dev/sda1,我感觉U盘不是这个设备,一般情况是自动挂载的.
yang_1032120121 200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s
飞奔的蜗牛 200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ubuntu 7.10把,插上优盘,直接自动挂载。

VMware workstation 6.0(绿色精简版,去 霏凡 软件站下,也就二十多M,具体问题可以给我发邮件,goprife@gmail.com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