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为高中毕业生指出另外一条康庄大道!

Swanzy 2007-12-03 11:50:20
我一个表弟高中毕业,现在不想继续读书了(其实在不断扩招的今天要读个大学真的不难),想学计算机。
考虑过北大青鸟和双N,我因为没有参加过所以也不太了解,只听说学费很贵,而又学不到什么东西。我本人虽然很愿意手把手教他,可他毕竟需要一个入门的阶段,所以暂时就只能求助于培训机构了。

在此想听听大家的意见,非常感谢!!

(此帖我会在NET/JAVA版也发布,因为这两个板块我常去,请版主谅解,谢谢!)
...全文
255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ngyifei11228 200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征求一下你弟弟的意见,毕竟搞开发个人兴趣是很有必要的
sportff 200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 还是去上大学吧~ 即使混上四年 也会很有收获的 再说 大学环境很宽松的 想学什么都没有问题了~~

编程入门时 自学是很困难的~ 特别是 让一个对编程 一点都没有了解的人
他会走很多的弯路~~ 最好能有人带一下, 这样也能节省时间不是么~~

如果楼主 有比较精通教学的 朋友的话 建议让朋友带一下 如果没有 那 建议 还是上个培训班吧~ 不要求多好 只要能带入门就行

去青鸟的话 那就上个一期 或者 再上个二期 就ok了~~


希望这些能对你有所帮助~~~~
yhef 200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都要靠自己去 悟
soludone 200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条条大路通罗马
tcgjz 2007-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日本不是编程的都是高中生,感觉只有中国学历害了很多人啊。
个人感觉上大学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事,重要的不是学过多少东西,是一种经历
如果实现不响上学,一定要找个培训基础的地方。牢牢固固的打基础,学原理
什么spring struts 无非都是JSP SERVELET基础上的扩展
ztjun 2007-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条条大路通罗马

惟独喜欢而已
天外流星 2007-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学成材
Swanzy 2007-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的指点,现在还是努力说服他去大学混个文凭来,毕竟才18啊~
zhoche2008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调一下:学成什么样全靠自己,与所谓的培训机构没太大关系,如果他愿意且有兴趣学,即使你不教他,去哪个培训机构都没什么问题。反之,去哪个培训机构都感觉被骗了。
培训机构收费高无可厚非,人家也要吃饭,但并不是学不到东西,我有不少同事都是从培训机构出来的,有的甚至是小学毕业(在XX国企),高中毕业(在新浪),大学毕业(在九城)。
当然,找个大学混个文凭,然后你来教他,也不失为一条好的出路。
zhoche2008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培训机构都一个样.为赚钱而活,既然你想手把手的教他,那么这个用来入门的培训机构当然是时间越短越好.
北大青鸟:学生要学J2EE和.NET,花费时间较长,学费超贵。不过你可以考虑只让你弟弟学一期,这样时间短,且便宜(一期5000左右,二期将近一万,二年一万出头)。
新东方:据说要6个月左右,学JAVA,学费一万。
达内:也是6个月左右,学JAVA,学费变像为一万多。(所谓变像,指刚去只交3000左右,工作后每月的工资给达内1000,需要给一年,这加起来就15000了。)
其它机构:不了解。
个人推荐:以你上面的目的,还是去北大青鸟吧,只学一期就走了。然后由你来教你弟弟。
如果你不想教他,可以考虑新东方。如果你不怕花钱,又不想教他,去北大青鸟学全部。
无论如何也不要去达内。
相信我!
rickhunterchen 200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这个经济实力,学点东西总比去打流好。
雨中的看客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弟弟自制力很好的话可以在网上找教程来学...你可以帮他指路嘛...
要是选培训学校的话我觉得北大青鸟还是不错.我现在就是北大青鸟第三阶段的学员...开年就工作了...现在学J2EE,马上课程体系就改了...感觉比我们现在的要好得多...
其他的培训学校就不了解了.
ps1981sophia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如果有毅力,对编程十分感兴趣,可以去网上下部好视频,找本薄的语法书自学~否则报个培训机构也可以~当然不去搞it其实更好~~
karlpan01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现在不是以前,如果是以前,高中就出来当程序员的很多,现在如果是高中,而且又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会很难的.
本科都找不到工作,你不会认为高中毕业然后经过培训就可以找到了吧?
你还是应该劝他,不过知道不好劝,你甚至可以骗他,只要让他去上学,读计算机专业,然后再从业应该才是真的长久打算.
不过我承认,相对来说,培训的成本低一些,不过如果你认为仅仅培训就足够了,那么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
另外,不是正经计算机专业培训出来的,仍然是很多都不懂,因为很多东西他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网络咖啡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培训机构不被骂的很少,我就是培训机构的老师
yt31977100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 我不是做广告的 我只是说的真心话
要是你自己认为你受骗者只能说明你没有真正的去学.......
sgdb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广告真的是越来越..........

唉!!
天外流星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在社会打混几年,不会比读一个大学差,

参加培训也有必要,主要是让他自己把握好人生.旁人只能是引导一下.
yt31977100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本人2008年1月满19岁 高一的时候由于和老师有点冲突所以退学了....
最后选择了北大青鸟(珠海),学的是ACCP.
第一学期毕业的时候由于年龄不够没有参加考试,所以又继续读第一学期,
现在是最后一学期的最后一本书了,马上毕业.在北大青鸟也待2年时间了
自我觉得还可以,讲得知识都是基础+学习知识+职场生涯+做人道理
觉得自己改变了不少,有的人再说学校教的不好 知识骗钱的 但是我认为
那是他们自己没有认真学习罢了,如果你在经济许可的前提下的确可以学学
深海之蓝 200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去培训机构也不错,很多培训机构与企业有用人协议,培训出来的经过企业考核,合格的就可工作
现在其实也不怎么看学历,有能力的话哪儿都能去.
其实大学的课程安排的也不是很合理,4年很可能什么都学不到,不见得非得上大学
我感觉我就在课堂上没学到什么,会的几乎都是自己学的...真是惭愧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