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分析师(BA)与系统分析师(SA)的区别

smartfoot 2007-12-03 02:27:58
大家好,我刚工作半年.现在在一家软件外包公司做业务分析.
我平时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了解客户需求,写出需求文档(SRS),画出虚拟界面(wireframe),写是字段说明(field spec).当我做完这些工作以后,系统的原型和结构就基本已经确定了.接下来只要开发人员按照我的wireframe画出真实界面,按我的对各个界面各种逻辑的详细说明进行开发就行了.

现在的问题是:我以前对BA的理解是只做业务需求,然后会有SA将我的业务需求转化成系统需求.而我在这个公司做的工作似乎把系统分析师的工作也做了(比如wireframe 和field spec).多做点倒也没什么.但是我对技术不懂,我怕我设计的东西在技术上很难实现.到时影响了整个项目的进度就不好了.
所以我不清楚BA的职责到底是什么,是否需要做wireframe和field spec等系统分析师的工作?
...全文
1078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tzMark 2008-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楼是程序员杂志专栏作家吧,幸会幸会
majpp 2008-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在做程序,毕业时有过做分析的充动,考过一次系统分。发现那活不是当时和现在能干的,各位对于系统分一讲一般要积累多久的经验呢?
beeleywu 2008-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你做的只是前端的需求分析,你的工作不可能决定系统的软件架构的设计,另外要做系统分析还需要考虑到很多方便,比如系统的性能,稳定性,优化
yuanmanguo 2008-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分析员 这个职业不错吧!
青润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也许你们老板是为了省钱,不敢说系统分析员,你现在做的就是系统分析员的工作内容。
不过,系统分析员不应该是没有什么经验或者刚毕业的,而应该是经验相当丰富的人来做,否则,就不可能真正把需求转换成开发人员需要的srs的内容,也不可能继续后续的系统整体分析和业务转换描述的工作。
zjh666qq 200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需求文档应该有一个和开发人员交流和评审的过程,这是你和开发员近距离接触的最好时间了
cuiyue4420 200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过程应该没有你所说的BA这个角色,这些工作一般都是用户方人员来完成,我觉得你如果再加强点软件方面的知识,逐渐成为SA是非常有可能的,现在的情况是有软件开发经验的人非常多,懂业务的人和能把业务和开发结合的人非常少,我觉得你潜力很大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