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聚集索引的问题,有经验的都来看一下

qiashzhou 2007-12-04 10:03:05
我在8月份的时候对表A的字段B建了一个非聚集索引,结果这之前基于字段B的查询操作(分组求和)就快了很多。但是现在对8月份以后插入的数据进行相同的查询速度还是很慢,我把索引删了又重新建了一下,速度变快了。难道建的索引只对当前数据有效?有人能分析一下并指导一下该怎么做才好吗,总不能每次都删了索引再建。
...全文
149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2jc 200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在数据量不大的情况下每个月都要维护倒是没想到。
-------------------------------------------
根据你的表结构和索引的不同情况,有时候数据量不大也会造成索引碎片,
懒(或者容易)一点的办法就是定期重建索引(不要自己手工删除),比如建一个维护计划定期运行,每2周,每周...

如果数据量太大,更新频繁,可参考5楼给的命令,用dbcc showcontig 来确定碎片很多的索引,
然后只对这个索引进行重建操作。
w2jc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条数据也就几十个字段
-------------------------
这种字段很多的表比较容易造成碎片。

LZ这种情况多半是索引有碎片,或者统计信息没有更新

DBCC DBREINDEX
( 'table_name' [ , 'index_name' [ , fillfactor ] ] )

在SQL 2000里面使用上面的命令去重建你的索引,看联机文档跟详细;
从SQL 2005开始 DBCC DBREINDEX 将被ALTER INDEX取代;

DBCC DBREINDEX 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更新相关的统计信息。
rouqu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致原理
======

非聚集索引与聚集索引的一个本质区别 B*树底部没有数据页 默认索引填充因子0% 是极不饱和状态

你后来插入的数据会在B*树下继续填充现有或添加额外索引页 但不维护索引顺序和数据页针对索引列的物理排序 针对索引列的query会去按照算法搜索或遍历索引页 对于大表可想而知 性能会有提升

如果你的表总数据不到1W条 其实也没必要用索引了 直接扫描表说不定更快
qiashzhou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错了,8月份以后一共插入几千条数据
orochi_gao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关注学习!
qiashzhou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 SQL 2005里面怎么扫描索引碎片呢?
从8月份新建索引以来一共才插入800多条数据,而且每条数据也就几十个字段,基本没有删除更新操作,怎么就会出这种问题了呢?
ivyrich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CC SHOWCONTIG 可确定表是否高度碎片化。在对表进行数据修改(INSERT、UPDATE 和 DELETE 语句)的过程中会出现表碎片现象。由于这些修改通常并不在表的行中平均分布,所以每页的填满状态会随时间而改变。

如果索引的碎片非常多,可选择以下方法来减少碎片:

删除然后重新创建聚集索引。

重新创建聚集索引将重新组织数据,从而使数据页填满。填满程度可以使用 CREATE INDEX 中的 FILLFACTOR 选项进行配置。这种方法的缺点是索引在删除/重新创建周期内为脱机状态,并且该操作是一个整体,不可中断。如果中断索引创建,则不能重新创建索引。


对索引的叶级页按逻辑顺序重新排序。

使用 ALTER INDEX…REORGANIZE,对索引的页级页按逻辑顺序重新排序。由于此操作是联机操作,因此语句运行时索引可用。此外,中断该操作不会丢失已完成的工作。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在重新组织数据方面没有聚集索引的删除/重新创建操作有效。


联机重新生成索引。
areswang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依LZ意思看是索引不起作用了,再建之后又重新起作用。难道会有冲突。学习!
ivyrich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扫描一下索引碎片
fa_ge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所有记录有效
hui_hui_2007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会的,索引都是引对所有记录的。
是不是有别的因素呀。
qiashzhou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说我对索引不了解,这个确实是事实,我也是因为刚开始查询觉得速度比较慢,建了一个索引就快多了。
索引需要维护我倒也知道一点,但是在数据量不大的情况下每个月都要维护倒是没想到。
中国风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索引的重建和整理:
http://topic.csdn.net/u/20070329/17/38398e78-adac-4d7e-a8b6-f2d319d283e8.html
wzy_love_sly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支持w2jc一下
hb_gx 200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 看来对索引不是很了解,索引不是建了以后就不用去管的,索引是需要经常去维护的,知道为什么维护计划里面会有重新组织和重新生成索引吗?删除重建就相当于是在重新生成索引


既然用Sql2005就看看这个动态管理函数 sys.dm_db_index_physical_stats 好了,或者是联机帮助上的 重新组织和重新生成索引 ,学习一下自己理解理解比较好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