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Client(SocketServer) 和TcpClient(TcpServer)有什么区别?

AsuraLie 2007-12-06 10:09:21
在我的一个试验中,由于需要用到网络编程,我使用C++ Builder进行学习的时候在Internet下找到了SocketClient(SocketServer) 和TcpClient(TcpServer),在我学习的过程中,起初将TcpClient(TcpServer)当成了SocketClient(SocketServer)使用,结果发现无法触发ACCEPT和CONNECT事件,
请问这两组的组件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在使用的时候应该怎么注意呢?

尤其是TcpClient(TcpServer),应该在哪些情况下使用,怎么使用,我查看了很多教程,在讲到SOCKET教程的时候都没有用到过TcpClient(TcpServer)组件,只用到了SocketClient(SocketServer)组件。
...全文
101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uraLie 200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了解了!正在努力学习CB中
i_love_pc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lientSocket manages socket connections for a TCP/IP client.
TServerSocket manages server socket connections for a TCP/IP server.

TTcpClient is the TCP client component.
TTcpServer is the TCP server component.
僵哥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所以不采用Winsock2,主要还是实现上面与Linux相一致,以方便移植。个人建议如果仅针对Windows平台,还是使用Winsock2,比如Indy也算是不错的(当然兼容确实有点差,特别是10的多个版本都互相不兼容)。
僵哥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ServerSocket/TClientSocket,是兼容的消息通知的非阻塞异步模式。
TTcpServer/TTcpClient,默认是阻塞的模式。

如果是简单应用,并且可能存在多个连接的话,压力比较小就采用前者。而后者比较适合于多线程的实现模式。

不过,目前这两组采用的都不是Winsock2,相比较之下,Winsock2当中的I/O重叠具备更高的传输效率。
AsuraLie 200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我要知道具体怎么用
TTcpClient is the TCP client component.
TTcpServer is the TCP server component.
这两个东西啊,光看这个叙述根本不能真正了解两者的区别和联系啊

1,3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