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09年将推出至少10个内核的处理器

捺捺 2007-12-14 11:22:52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首席技术官(CTO)贾斯汀(Justin Rattner)近日表示,多核处理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英特尔2009年将推出至少10个内核的处理器。

贾斯汀说,从处理器的性能和运算能力方面讲,多内核是唯一的出路,它使我们再次回到“摩尔定律”的怀抱。要想增加晶体管的数量,只要增加内核数量即可。根据摩尔定律,芯片上晶体管的数量在18个月内将翻一番。

贾斯汀还表示,在多内核市场,英特尔未来的产品是Larrabee。Larrabee是一款多内核处理器,预计于2009年上市。尽管并未透露Larrabee处理器的内核数量,但贾斯汀表示:“至少超过10个内核。


...全文
4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捺捺 2007-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英特尔已经开发出80个内核的处理器原型,而其体积只有手指甲般大小。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