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2003中的VBA,请帮我看看哪里的代码错误了,为什么有语句不执行

skyfly2000 2007-12-19 03:25:15
Dim my_db As Database
Dim my_tb1 As Recordset
Dim my_tb2 As Recordset
Set my_db = CurrentDb
Set my_tb1 = my_db.OpenRecordset("select * from [" & Text0.Value & "] order by [时间]", dbOpenDynaset)
Set my_tb2 = my_db.OpenRecordset("select * from [" & Text1.Value & "] order by [时间]", dbOpenDynaset)
my_tb1.MoveFirst
my_tb2.MoveFirst
Do Until my_tb1.EOF
my_tb2.FindFirst "[时间]=" + "'" + my_tb1("时间") + "'"
If my_tb1("价格") <> my_tb2("价格") Then
MsgBox (my_tb1("时间") + " 表1价格为: " + Str(my_tb1("价格")) + " " + my_tb2("时间") + " 表2价格为: " + Str(my_tb2("价格")))
End If
my_tb1.MoveNext
my_tb2.MoveFirst
Loop
MsgBox ("检查完毕")
my_tb1.Close
my_tb2.Close





这个是我写的一段程序
有两张表,那我分别建立两个记录集,my_tb1和my_tb2.
两个表中都有[时间]这么一个字段,但是my_tb1中的时间比my_tb2中的要少,而且同样的时间的其他字段也是不同的.
那么我在这里想要实现的功能是
比如在my_tb1中时间为20060110 14:45,那我想在记录集my_tb2中也找到为这一时间的记录.
然后把这两张表中时间字段为20060110 14:45的其他字段进行比较.

举个例子就是my_tb1中时间为20060110 14:45的这条记录的某一个字段为10
my_tb2中时间为20060110 14:45中这条记录的某一个字段的值为20

我在程序中的后面会对这10和20进行比较.


说了半天,我遇到的麻烦是什么呢.是my_tb2.FindFirst "[时间]=" + "'" + my_tb1("时间") + "'"这条语句老是不执行.
换句话说,my_tb1我让它指针按顺序下移的,然后依次查找my_tb2中的相应记录.
但是my_tb2却一直停在第一个记录

我想知道是不是我上面的语句哪里写错了,那该怎么写呢?
请老师指导.谢谢.
...全文
9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addis 2007-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高手解答一下呀
一有答案立刻结帖
并追加分数
VBA是什么   直到90年代早期,使应用程序自动化还是充满挑战性的领域.对每个需要自动化的应用程序,人们不得不学习一种不同的自动化语言.例如:可以用EXCEL的宏语言来使EXCEL自动化,使用WORD BASIC使WORD自动化,等等.微软决定让它开发出来的应用程序共享一种通用的自动化语言--------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VBA),可以认为VBA是非常流行的应用程序开发语言VASUAL BASIC 的子集.实际上VBA是"寄生于"VB应用程序的版本.VBA和VB的区别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 VB是设计用于创建标准的应用程序,而VBA是使已有的应用程序(EXCEL等)自动化   2. VB具有自己的开发环境,而VBA必须寄生于已有的应用程序.   3. 要运行VB开发的应用程序,用户不必安装VB,因为VB开发出的应用程序是可执行文件(*.EXE),而VBA开发的程序必须依赖于它的"父"应用程序,例如EXCEL.   尽管存在这些不同,VBA和VB在结构上仍然十分相似.事实上,如果你已经了解了VB,会发现学习VBA非常快.相应的,学完VBA会给学习VB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当学会在EXCELVBA创建解决方案后,即已具备在WORD ACCESS OUTLOOK FOXPRO PROWERPOINT VBA创建解决方案的大部分知识.   * VBA一个关键特征是你所学的知识在微软的一些产品可以相互转化.   * VBA可以称作EXCEL的"遥控器".   VBA究竟是什么?更确切地讲,它是一种自动化语言,它可以使常用的程序自动化,可以创建自定义的解决方案.    此外,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将EXCEL用做开发平台实现应用程序. …… …… …… …… …… …… 欢迎使用 VBScript 语言参考 通过对信息进行分组,可以使您方便地研究 Visual Basic 脚本的各个主题。 可以在“字母顺序关键字列表”找到 VBScript 语言的所有主题。如果只需要查看某个主题(例如对象),则有对该主题进行详细说明的章节可供查阅。 如何操作呢?单击左边任意一个标题,即可显示该标题所包含的项目列表。从该列表选择要查看的主题。打开所选主题之后,就能够很容易地链接到其他相关章节。 好了,现在就开始行动,赶快进去看一看吧!学习几个语句,研究几种方法,或者熟悉几个函数。您会发现 VBScript 语言的功能是多么强大。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