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器项目设计思路,请高手指教!

fly7651 2007-12-22 12:11:30
现实情况:办公室(数据中心),20家左右门店,各门店和办公室距离较远(5公里以上),要求实时将销售数据传送给办公室;

设计思路:采用C/S结构,服务器放在办公室,各门店为客户端;服务器采用SQL2000,客户端使用VFP;通信计划使用远程局域网(由电信布线提供)

现有几个问题:
(1)客户端与服务器直接向服务器发送数据请求,还是采用三层结构,哪一种方案更稳定些?
(2)如果采用三层结构,中间层采用COM(自动服务程序)还是其他什么方法?(烦请详细些);
(3)SQL2000对数据并发好象是采用隐式的控制,在设计中有什么好的经验?

不知道是否表达清楚了问题,此系统本人已经设计了一段时间了,但对以上问题总感觉有些困惑,烦请有些经验的高手给予指导,多谢!!!
...全文
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bl518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属于 2-TIER 系统,适合于中小型应用系统。
大系统一般都用 3-TIER了。

VFP和SQL SERVER的搭配,在网络共享中,应该是比较稳定、速度快,而完美的。

VFP和SQL SERVER 的交流,可以通过3种方式进行:
A. 远程视图
B. ADO控件
C. SPT (SQL PASS THROUGH)

3种方式各有优缺点
只需按照它们的规则进行设置,用相应的命令即可。


VFP 的数据库,可直接用 VFP 自带的升迁向导转到 SQL SERVER 上。
unlist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FP+SQL2000 夸区域方案,最常规的选择了.
DBF做后台数据库,前台:VFP,中间连接使用:Ftp+即时通信,
前台:多线程连线服务器,
服务器:群计算,响应客户的请求,
既要速度,也要安全.
请高手指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通信计划使用远程局域网,则采用C/S结构就可以了

以前公司用的VPN ,客户端用的是VFP,服务器用的SQL2000 ,整个公司同时在线大陆与香港共有近50人,一点问题也没有,

1.采用直接连线
2.可先缓存到本地,象楼上说的,定时发送,同步数据
3.采用SQL2000的事务处理并发问题,建议多采用存储过程

十豆三 200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数据先存本地,与服务器定时同步,这样可以解决速度和网络不好的情况。

这样的问题我实际没有实施过,建议到SQL版及其他版再发一个。

主要定好实现方法,至于用什么开发工具(VFP也好,其他也好)来实现,再定。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