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一片黑暗,二十六岁的程序员。我是否应该跳出池塘?

zspdecember 2007-12-23 03:34:17
如题,做了三年多了,感觉自己不知方向。看看朋友们做业务的已经拿到自己的三倍薪资,真有点想哭的感觉。有人有同感吗?现在应该做什么才是对的呢?
...全文
15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spdecember 2007-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这么有思想呀。看来我要好好学习一下了。谢谢!
liuyauk 200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26岁时也经常和其他行业或其他人比工资,

等现在觉得无论做什么,挣多少钱,其实实现自己是最重要的,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

我们没有必要因为钱放弃自己的理想,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其实无论做什么行业只要你最优秀就一定会有用武之地的,剩下的只是坚持!



baojianjun 200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ps:做業務的其實能賺錢的是少數,很多人也是和我們差不多的
rouqu 200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朋友们做业务的已经拿到自己的三倍薪
-------
你朋友做什么业务的,那么多?差距没那么大的 呵呵
HelloWorld_001 2007-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住还年轻
peterb 2007-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只能够自己想清楚 静下来好好规划一下
mantisXF 2007-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切忌浮躁,虽然可能做业务的朋友会比你拿的工资多一些,但是每个人的工作压力和自身的发展方向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说不定以后发出这种感叹的就不是你而是你的朋友.相信自己,往着自己的兴趣方向走,规划一下,选择自己满意的一条路.

以下的发展方向为参考:

一:如果LZ想做技术方面的话:
1:有了几年的JSP+Oracle(我相信LZ应该是做这方面的吧)开发经验,转管理(项目经理或技术主管).或者坚持做一个技术牛人,往某一方向研究得更深.

2: 高学历+高工作经验,等快到30岁时跳到一个比较好的公司养老.

3: 自己创业?

二:转业务方向.
1: 还是本行,因为熟悉+上手快.

2: 转向其他的行业,可能要从头做起了.


我的规划是想走技术的第二条路,但文凭是件大事,所以想趁年轻的时候多努力一下吧,希望后年可以考上,嘿嘿~~

以上是我的个人想法,LZ可以好好参考一下,虽然我只是刚进社会的毛头小子,但还是希望前辈们多多指点,共勉!


就是要流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家多给评论 点赞 关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6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