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2000导入oracle 9i

wyalgl 2007-12-24 03:51:55
要把一个sql 2000的数据库导入到oracle 9i中,我用dts导入,但是主键无法导入,而且我得sql有些表的id是自增长的,还要重做触发器,还有一些字段问题无法解决。sql中ntext到oracle中自动变为long类型,但是有些大数据无法显示,手工改成blob还是不行。请教各位如何导入,有没有什么工具之类的,谢谢了!!
...全文
9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algl 200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1
dawugui 2007-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把ms sql server2000数据库移植到oracle9i

第一章 数据迁移基础
在信息共享日益普遍的情况下,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着企业信息化建设,为了节约信息建设的费用,大都从现有的系统进行扩充或升级,ERP之路任重而道远,一般情况下,企业往往有大量的重要数据要迁移到新系统中去。
数据迁移是一项繁锁而又单调的工作,面对各种各样的基础数据,定制开发数据迁移工具往往费时费力,切不通用,那么到底什么工具能够胜任我们的工作呢?MS DTS可以将各种各样的数据源导入到各种各样的数据库,易学易用,在异构数据转换过程中,LOB(TXTT、IMAGE)字段的转换是容易失败的地方。

图1.1 字段合并
MS DTS在数据转换方面简单易学,功能强大,不仅可以使用VBSCRIPT与JSCRIPT脚本进行数据合并、分解、转换、汇总,还可以用PACKAGE的方式将转换过程存储在服务器上,通过代理服务多次/定时/调度地执行。

图1.2 异构数据

图1.3 脚本编写
MSDTS承袭了MS的易学易用的优良传统,对使用者的要求很低,经过短时间培训,一般文员都可以使用MS DTS导入导出数据啦。

图1.4 调度计划
第二章 异构数据迁移
很多时间,要在异构数据库之间进行数据迁移或抽取,如果在MS SQL SERVER中提取ORACLE的数据,可以通过ODBC、OLEDB等多种方式,要从ORACLE提取SQL中的数据,大都是通过透明网关来实现的。
在异构数据抽取过程中,最好采用SQL92标准的语法编写SQL代码,同时要注意不同数据库之间数据类型的转换关系,如ORACLE的日期类型用DATE、MS SQLSERVER的日期类型用DateTime等。在Excel导入到MS SQLSERVER或ORACLE时,还要注意数字串的字段往往被目的数据库隐式转换成数字型的字段。

一 关于ORACLE的透明网关配置(FOR MS SQL SERVER)
ORACLE安装时(9i),将TRANSPARENT GATEWAY FOR MSSQL选中,在ORACLE主目录\BIN中,有个tg4msql.exe程序,它就是透明网关程序,同时在主目录中还有tgrmsql的这个目录,ORACLE_HOME$\tg4msql\admin目录中的inittg4msql.ora文件,必须手工进行配置才能在ORACLE中连接MS SQL SERVER。

图2.1 tg4msql
1 如何配置透明网关呢?打开inittg4msql.ora:
#
# HS init parameters
# xzh代表MS SQLSERVER服务名,pubs代表要访问的MS SQLSERVER数据库
#
HS_FDS_CONNECT_INFO="SERVER=xzh;DATABASE=pubs"
HS_FDS_TRACE_LEVEL=OFF
HS_FDS_RECOVERY_ACCOUNT=RECOVER
HS_FDS_RECOVERY_PWD=RECOVER
2 监听的配置oracle_home\network\admin\Listiner.ora
LISTENER =
(DESCRIPTION_LIST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xzh)(PORT = 1521))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xzh)(PORT = 1527))
)
)
)
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xzh.world)
(ORACLE_HOME = D:\oracle\ora92)
(SID_NAME = xzh)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MySQL)
(PROGRAM = tg4msql)
(SID_NAME = MySQL)
(ORACLE_HOME = D:\oracle\ora92)
)
)
加亮部分代码是要在监听文件中手工添加,GLOBAL_DBNAME、SID_NAME可以任意指定,PROGRM必须指向tg4msql 如图2.1所示。
3 本地服务文件的配置oracle_home\network\admin\TnsNames.ora
XZH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xzh)(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xzh.world)
)
)

TG4MSQL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xzh)(PORT = 1527))
)
(CONNECT_DATA =
(SID =MySQL)
)
(HS = OK)
)
上例中MS SQL SERVER的本地服务名指定为TG4MSQL,可以任意写,SID必须是Listiner.ora中指定的那个SID_NAME,PORT也必须是监听中指定的PORT,主机等都要符合一致。到此为止,我们把透明网关大致已经配置好啦,如果要访问MS SQL SERVER数据库,还要在ORACLE中创建数据库链才行。
4 在MS SQLSERVER中创建登录帐号xzh口令xzh,授权使之可以访问PUBS数据库。
SQL>CREATE DATABASE LINK FROM_SQL CONNECT TO xzh IDENTIFIED BY xzh USING ‘TG4MSQL’
USING ‘TG4MSQL’中的 ‘TG4MSQL’是tnsnames.ora中配置好的指定MS SQL SERVER服务器的可以被ORACLE访问的本地服务名,FROM_SQL是我们以后要引用的数据库链名,切记MS SQL SERVER中的登录帐号(xzh/xzh)必须符合ORACLE的帐号规范,如果用(xzh/0000)就会在创建数据库链路时失败。
SQL>SELECT * FROM sales@FROM_SQL
如果有数据返回,表示我们访问SQL数据库的通道已经建成,请大胆使用吧,但对远程异构数据库不充许进行DDL操作。
SQL>CREATE TABLE all_users@TG4MSQL FROM all_users;
ERROR 位于第 1 行:
ORA-02021: 不允许对远程数据库进行 DDL 操作
二 MS SQL SERVER访问ORACLE的方法
1 通过行集函数OPENDATASOURCE
SELECT * FROM OPENDATASOURCE( 'MSDAORA',
'Data Source=xzh.oracle;User ID=POS;Password=POS')..POS.A0325
MSDAORA是OLEDB FOR ORACLE的驱动,初始化字符串中必须提供要访问的ORACLE本地服务名、用户名、口令。然后引用表中数据时要以服务器..用户名.表名的格式。注意一定是四部分组成,用户名与表名一定要大写,服务器与用户名之间是两个点号。
SELECT * INTO PUBS.DBO.A0325 FROM
OPENDATASOURCE( 'MSDAORA',
'Data Source=UITE;User ID=POS;Password=POS' )..POS.A0325
说明:将ORACLE服务器UITE中POS模式的A0325导入到MS SQLSERVER的PUBS数据库,注意A0325在这条语气执行时被创建,如果A0325已经存在PUBS数据库中,可以使用INSERT INTO的语法导入数据
INSERT INTO PUBS.DBO.A0325 FROM
OPENDATASOURCE( 'MSDAORA',
'Data Source=UITE;User ID=POS;Password=POS' )..POS.A0325
2 通过MS SQLSERVER的链接服务器访问ORACLE的数据
--在查询分析器中查看已经存在的链接服务器
SELECT*FROM SYSSERVERS
--添加链接服务器ORCL到MS SQL SERVER,也可以在企业管理器中创建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server = 'ORCL', --ORCL是SQL中链接服务器名称
@srvproduct = 'Oracle',        --Oracle 固定的            
@provider = 'MSDAORA', --MSDAORA 固定的
@datasrc = 'UITE' --DataSrc 本地服务名

EXEC SP_DROPSERVER ‘ORCL’ --删除链接服务器

在这里声明一下,如果现在就访问ORACLE肯定不能,因为没有提供登录ORACLE的用户名/口令
EXEC SP_ADDLINKEDSRVLOGIN 'ORCL', false, 'sa', 'POS', 'POS'
SA是MS SQLSERVER的登录帐号,POS/POS是ORACLE的登录帐号。
SELECT * FROM ORCL..POS.A0325
FROM后面必须是四部分组成。为什么执行后报错呢,本人一直在寻找解决办法,最后发现通过T-SQL语句没法解决,只有打开MS SQLSERVER的企业管理器。

图2.2 配置ORACLE的远程帐号

图2.3设置远程登录帐号
SELECT * FROM ORCL..POS.A0325
通过图2.2、2.3以后,在查询分析器执行时,立即从ORACLE的ORCL服务器上POS模式的A0325表中查到数据,注意在图2.3步操作过程中,必须在安全性页面选中“用此安全上下文进行”的复选项,然后在“远程登录/使用密码”所对应的文本中输入ORCL服务器上有登录权限的帐号。
SELECT * FROM OPENQUERY(ORCL, 'SELECT * FROM POS.A0325')
3 使用MS SQL SERVER的OPENROWSET函数
SELECT A.*
FROM OPENROWSET('MSDAORA',
'UITE';'POS';'POS', POS.A0325) AS A ORDER BY A.ID
说明:有些地方使用行集函数要用别名才能引用,请大家注意。
4使用ODBC的方式
SELECT A.*
FROM OPENROWSET('MSDASQL','ORCL_ODBC';'POS';'POS',
POS.A0325) AS A ORDER BY A.ID
说明:ORCL_ODBC是访问ORACLE 服务器UITE的ODBC数据源,以上所有代码在SQL QUERY ANALYZE 中通过。关于MS SQL SERVER访问ORACLE有四种方式,其中通过ODBC与链接服务器的方式做起来难度较大,对于初学者会复杂一些,使用OLE DB FOR ORACLE的驱动时,有OPENDATASOURCE与OPENROWSET函数可以使用,都很方便,笔记喜欢使用后者,交待一下,在数据存取方面,OLE DB效率较ODBC为佳。
dawugui 2007-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东西没办法解决,只能是把数据导进去后,再重新建立.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