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中插入一个USB设备怎样拿到当前的这个设备的串口对其进行操作?很急!!!请各位大虾帮帮忙!!

liang13664759 2007-12-24 06:25:16
求一个详尽的解决方案!
...全文
18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ang13664759 200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我去试试,如有不懂的地方再请教
真的非常感谢!!!
jameshooo 2007-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程序的顶级窗口会收到系统发送的WM_DEVICECHANGE广播消息,wParam参数是DBT_DEVICEARRIVAL,lParam参数是一个DEV_BROADCAST_HDR结构的指针,这个结构指针可以cast到其它多种更具体的结构,需要依据DEV_BROADCAST_HDR::dbch_devicetype的值来确定,如果你插入的设备会产生新的串口,DEV_BROADCAST_HDR::dbch_devicetype的值应该是DBT_DEVTYP_PORT,这个结构指针可以转换成DEV_BROADCAST_PORT的指针,最后一个成员dbcp_name就是串口的名称。

获得串口名称并不表示你能直接用CreateFile来打开串口,因为这个名称只是一个友好的显示名称,你应该自己去枚举所有系统串口设备,找到串口友好显示名相匹配的串口才能执行打开操作。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