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iPhone中采用英特尔芯片

捺捺 2007-12-27 03:13:25
在因担心电池续航时间而推迟推出速度更快的iPhone后,苹果会真的走回头路而采用英特尔的Silverthorne芯片吗?

AppleInsider上周五报道称,苹果已经决定在“计划于2008年发布的多款产品中使用英特尔的Silverthorne芯片”。Silverthorne是英特尔进军手持机/手机市场计划的最新一次努力。

报道还指出,最有可能使用Silverthorne的是3G版iPhone和一款平板电脑产品。我们根据对Silverthorne的了解判断,平板电脑的传言是可信的,但Silverthorne iPhone则不大可能。

英特尔计划在明年2月份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上公布有关Silverthorne的更多详细资料,但是据目前掌握的资料判断, Silverthorne与2004年的Pentium M芯片更相近,能耗可能在1-2瓦之间。目前,英特尔酷睿2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能耗在35瓦左右。

但是,对于手机而言这一能耗仍然过高。有迹象显示,苹果可能在iPhone中采用三星的S3C6400,或者专门定制的芯片。S3C6400基于 ARM1176内核,尽管时钟频率达到了620MHz,但能耗279毫瓦。这还是芯片全速运行时的能耗,在大多数情况下的实际能耗将低于这一水平。 Silverthorne的最低能耗为500毫瓦━━这是它处于空闲模式下的能耗水平。

这样高的能耗是手机产品所无法接受的,尤其是对iPhone而言,但对于象平板电脑等产品来说,这样的能耗是可以接受的。

考虑到乔布斯和欧德宁之间良好的个人关系,以及欧德宁对低能耗设计的痴迷,如果苹果和英特尔在未来的手机产品或平板电脑产品上合作我不会感到震惊,但这至少需要等到2009年以后,因为要到那个时候英特尔才会推出能耗可以与ARM设计相媲美的产品。

苹果必须根据ARM指令集设计iPhone和iPod Touch中的OS X操作系统,因为它没有别的选择。但是,它必须考虑将其所有软件移植到ARM架构上所需要的时间和资源。如果英特尔能够推出在性能和能耗方面可以与ARM 芯片相当,甚至更好的产品,这将对苹果产生莫大的吸引力。

...全文
4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