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SQL触发器中的变量?在线急等,万分感谢!!!

ForwardHan 2007-12-28 03:24:01
我写了一段VB代码如下:

ctltrig = "create trigger contl "
ctltrig = ctltrig + "on Exam_Results "
ctltrig = ctltrig + "for insert "
ctltrig = ctltrig + "as "
ctltrig = ctltrig + "declare @exId varchar(50), @exResults varchar(8),@exError varchar(10) "
ctltrig = ctltrig + "select @exID=EXAMID,@exResults=Examresults,@exError=ExamError from inserted"
ctltrig = ctltrig + "return"

conn.Open connstr '连接数据库
conn.Execute ctltrig

现在的问题是我就像针对刚刚写入的记录进行操作,数据表中有一个图片字段,我想对它进行修改。我想有两种方法:
1、就是在触发器中直接进行修改,这就要用到二进制的操作,我不会。
2、那就是获取这个触发器中的@exID变量,然后我在触发器外进行操作,这个容易我会。
大家看看通过那种方法解决好,怎么解决,希望能有大概的代码,万分感谢!!
...全文
11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zh145 2010-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u_1976 能不能具体说说看啊
_码农一个_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在触发器过程中调用外部处理程序处理啊。把二进制数据作为参数传出,然后接受返回值即可。
vbman2003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触发器是在对数据库进行某个操作后由SQL server自动触发的,前台程序不可能直接干预到触发器的吧
你这个应该是通过存储过程来实现吧?
ForwardHan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明白啊

我从网上查了一个关inserted of的触发器介绍,好像可以对IMAGE字段操作
有没有这方面的例子啊,
真让人头疼啊
limin4506 2007-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那就是获取这个触发器中的@exID变量,然后我在触发器外进行操作,这个容易我会。

这是不可以的。触发器运行在服务器上SQL进程中,你的应用程序不能访问该变量。

你用查询再读一次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