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DOC文件转换HTML文件工具

beacholi 2007-12-28 05:02:43
各位大虾,请教一下。
如何将大量的DOC文件转换成为HTML文件

I:
许多WORD文件
O:
做帮助文档CHM的HTML文件
...全文
115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lit2008 2007-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f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bs.pep.com.cn/thread-232739-1-4.html
在工作中,有可能需要将大量Word的DOC文档格式转换为TXT文本文件格式。如果转换量少,可以在Word中利用“另存为”命令,但是当转换量比较大的时候用“另存为”的方法就很麻烦也很慢了,我们下面介绍如何在Word中利用“转换向导”快速完成这个任务的方法。具体操作以Word2003为例,其它版本可以参照进行。
  1. 为了便于管理和操作,我们先在资源管理器中新建两个文件夹,如在D盘创建“Word文档”和“文本文件”文件夹,然后把需要转换的DOC文档放在“Word文档”文件夹中,“文本文件”文件夹则存放转换后得到的文本文件。
  2. 启动Word 2003,选择菜单“文件”-“新建”命令,在Word窗口的右侧打开了“新建文档”任务窗格,单击任务窗格“模板”区的“本机上的模板”,打开“模块”对话框。选择“其它模板”选项卡,选中“转换向导”,单击“确定”按钮(如图1)。



  3. 接着显示“转换向导”对话框,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转换”步骤。
  4. 由于我们的目标是把DOC文档转换为文本文件,因此在“转换”步骤点选“从Word文档格式转换为其它文件格式”单选框,然后单击“下拉”按钮,选择“纯文本”项,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2)。



  5. 进入“选择文件夹”步骤后,单击“浏览”按钮设置“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如图3),“源文件夹”就是存放需要转换的DOC文档的文件夹,“目标文件夹”用于存放转换后得到得文本文件的文件夹。这两个文件夹是我们第一步的时候准备好的,在这里要注意待转换的DOC文档已经放入“源文件夹”中。



  6. 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选择文件”步骤,由于我们希望转换“源文件夹”里的所有文件,因此单击“全选”按钮,依次单击“下一步”按钮和“完成”按钮,一会之后转换完成,接下来就可以在D盘的“文本文件”查看转换后得到的文本文件了。
  由此可见,“转换向导”还是相当实用的。从图2“转换”的步骤中我可以看出,这个“转换向导”还可以把Word文档批量转换为如HTML等很多格式,也可以把其它很多格式批量转换成Word文档,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有类似需求时,不妨留心一下“转换向导”功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ublic void ConvertToHtml(string SrcFilePath,string TargetFilePath)
{
Word.Application app=new Word.Application();
app.Visible=false;
Object o=System.Reflection.Missing.Value;
object docFile=SrcFilePath;
object formatx=Word.WdOpenFormat.wdOpenFormatWebPages; //word format
Word.Document doc=app.Documents.Open(ref docFile,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formatx ,ref o,ref o,ref o ,ref o,ref o,ref o);

object fileName=TargetFilePath;
object format=Word.WdSaveFormat.wdFormatDocument; //word format
doc.SaveAs(ref fileName,ref format,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ref o);
object t=true;
app.Quit(ref t,ref o,ref o);
}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