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Spring的烦恼

xiaoer 2007-12-28 07:04:05
请问大虾们:

怎么样才能学好Spring呢?是不是理解了Spring的Ioc和Aop,就大体上算理解了Spring了.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觉有时候Spring做了一些很没有必要的事,比如事物监听,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想通,请大家给我解释

Spring.
...全文
1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er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老学究的指点.我在这里谈谈我对Spring的理解:
Spring之所以强大,就在于他高效的利用了Ioc思想.Aop是在Ioc的基础上发展壮大,如果没有Ioc,那就跟本没有Aop
Ioc对于解决模块与模块之间的耦合,非常高效,我相信这种思想,是我自学java开始以来学到的最好的思想.Aop他最好的一个优点就是不改变原来类的结构,而在去对这个类做一些相关的操作.比如日志呢,事务呢等的操作.
请教老学究,在一个大型的企业级应用项目中,这种思想我觉得应该应用的得很普遍吧?在java中有一个安全的包,他好像是对 类作安全的管理,请问这有什么好处?体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应该怎么样来实用他,来发挥他最大的威力,谢谢,请多多指教!
zjueman 200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最好能够参与一个小项目,这样才能体会到他的好处,还有你读一些设计模式,会更好的理解这些
ioc的好处是,你可以很灵活的控制对象的创建过程。比如我们以前项目有一个这样的例子,我们的DAO对象是用来访问数据库的,我们为了测试需要控制DAO返回的对象,于是我们就写了两个不同的DAO版本,在测试的时候使用测试版本,真正使用的时候用真正的DAO,这样的变化只要在配置文件里面配置一下就可以了。
关于AOP,举一个例子,你想要记录下来每个方法用了多长时间执行,那你怎么办?在每个方法开始之前记录一下时间,然后方法结束了记录一下时间,这样也可以,但是你需要修改很多方法。最好的方式使用AOP,这个切面可以自动在你执行方法之前和之后帮你记录时间。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windlysnowly 200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核心
学好这Ioc和Aop也不算学好

真正学好不这么简单吧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