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分请教,思科路由器如何配置才能转发udp广播包?

liujinhai888 2007-12-28 08:11:42
问题:现在我做的一个程序发送的是Udp广播数据要跨路由器发送到其他机器上,大家知道,思科路由器默认是禁止广播包通过的。但是经过设置可以允许一些地址在固定的端口上发送广播数据。我曾经看过有人这么设置,但是我没有记下来该如何设置。谁能给我写出具体的配置方式或者命令。如果试验可以,200分一定送上。我的路由器是思科的2621系列。谢谢了
...全文
158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jinhai888 2007-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drifter250771 指点,问题已经解决。
hahe777888 2007-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 helper-address 192.168.0.1
ip forward-protocol udp 8888
drifter250771 200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 helper-address 192.168.0.1
ip forward-protocol udp 8888
liujinhai888 200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vlan的帖子也是我开的,请问到底哪种方式实现广播最简单呢?能给个具体的链接或者完整的命令么?
drifter250771 200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子网定向广播,配置CISCO的Helper Address可以实现:


使用帮助地址(Helper Address)
路由器是不转达发广播的,帮助地址通过将这些广播数据包直接转发到目标服务器而帮助客户机和服务器建立联系。
帮助地址命令将广播性目的地地址改变为单点传达室送地址(或一个定向的广播-在某个子网内的本广播),使该广播消息可以被路由到一个具体的目的地而不是所有地方
使用"ip helper-address address"接口配置命令配置一个可能会接收到广播的接口。在该命令中"ADDRESS"是指在转发用户数据报协议(UDP)广播时所使用的目的地地址。该指定地址可以是远程服务器的单点传送地址或定向广播地址。
如果定义了"ip helper-address address"命令,为8个缺省UDP端口进行转发的功能就被自动启用,它们是:TFTP(69)、DNS(53)、时间(37)、NETBIOS服务(137)、N ETBIOS数据报服务(138)、BOOTP服务器(67)、BOOTP客户机(68)和终端访问控制器访问控制系统TACACS(49)。
如果定义了"ip helper-address address"命 令 和 指 定 了 这 8 个 U D P端 口 的"ip forward-protocol udp"命令,那么寻址这8个UDP端口的广播数据包将被自动转发。
"ip forward-protocol"描述:
"ip forward-protocol"命令描述
udpUDP-传输层协议
port(任选)当指定了"udp"关键字时,可以定义UDP目的地端口号或端口名
nd网络磁盘;无盘Sun工作站使用的一种老的协议
sdns网络安全协议
实例:
Interface Ethernet 0 Ip address 172.16.1.100 255.255.255.0 Ip helper-address 172.16.2.2!ip forward-protocol udp 3000no ip forward-protocol udp tftp
"ip helper-address"命令必须被配置在接收到最初客户广播数据包的路由器接口上。
liujinhai888 200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帮帮忙啊?我刚才又查了一些资料。是不是利用vlan就可以呢?如果可以应该用vlan的哪种方式呢?我的几台机器在不同的网段

3,8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