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和J2EE开发有什么区别?

flash203 2007-12-30 08:30:38
eclipse在建工程的时候,有tomcat开发和J2EE开发.它们不是一样的吗?如果不是有什么区别啊?(麻烦回答详细一点啊)
...全文
28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ash203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的解释很详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指的是“楼上”的意思,开始我也不是很明白的,还有LZ就是“楼主”什么的。

Web开发和J2EE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Web开发是相对于桌面开发来说的,是一种属于B/S结构的应用程序。
Web开发,可以采用PHP、ASP.NET、HTML、JSP等等技术来实现。而J2EE是一个规范,它不仅可以用于
B/S程序,也可以用于C/S程序。

楼主所言的Web开发,很可能指的是Java Web开发,Java Web只是J2EE中的一小部分,拿JavaEE5来说,
Java Web包括:Servlet、JSP、JSTL、EL、JSF技术。而JavaEE除了包括这些之外,还包括:EJB、JNDI、
JMS、JTA、JavaMail、JAF、JAXP、JAXR、JAXB、JAX-WS、JCA、JPA、JAAS等等这些再包括Java Web层
的东西就组成了体系庞大的J2EE。
flash203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回的帖子我不是很懂.什么叫LS?
simplePJlife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概念,
搞不清楚LS的问这个干嘛。
flash203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web开发和J2EE可不可以算是一个概念?
YeLang2007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楼主可能问的不是很清楚,应该是web模块开发和j2EE模块开发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

其实两个可以说没有什么实质的区别的,只是若你建的是web模块的话,eclipse有可能会让你导入一些类似web层开发的一些开发框架的支持等,比如支持struts(甚至是哪个版本的),jstl等,如果你选择了这些选项,eclipse就会对的struts-config.xml等一些文件进行检查等,若你有myEclipse等插件,有可能还能对这个文件进行图形化配置等.

而如果是j2EE的模块的话,就包括java模块、EJB模块、以及web模块等,eclipse会提示你分别建这些模块的。

其实你可以理解为j2EE模块包括web模块等,其实就是告诉eclipse我这个模块应该是用来干吗的,好让它更好的为你工作。
peter_synnex 2007-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2EE是一个规范,tomcat是服务器。完全是二个概念!
flash203 2007-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子集的话,建个tomcat project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还有个J2EE?(eclipse)
applebomb 2007-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mcat开发?你那是tomcat服务器吧?
j2ee开发是web开发的一个子集。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