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将一个集合类作为一个数据显控件的数据源?”急啊!

aihuiwu 2000-09-07 11:38:00
通常我们都会将MSFLEXGRID 或MSHFLEXGRID 的数据源指定到DAO 或ADO,然后在GRID中显示记录集中记录行。但最尽我想将它们的的数据源指定到集合类,以实现数据的一次性存盘。请高手指点,最好能告诉我几行代码,非常感谢!!!!!!!!
...全文
12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huiwu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1:
非常感谢你的指点。但我在看MYDATACOMPONENT时不成功,每次打开工程组运行时总提示我:MSDAOSP.DLL无法引用,所以还是没弄明白。希望您能抽个时间给我一份例题届时将不兴感激!
Un1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Sample\AxData中的MyDataComponent源码。
iforever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你所说的以实现数据的一次性存盘是什么意思.

是存在数据库之外的本地文件吗(不管你的数据库是SQL SERVER型的还是文件型的)

即使如此直接从数据集中写到一个自定义格式的文件中也不难呀.
aihuiwu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目的是在GRID中修改或删除记录时不与数据库相连,而是与一个集合类相连
例如:在一个窗体上实现主/明细表,其中明细表是一个GRID,其中可录入的记录数是不定的,但在没有点保存前本GRID中录入的所有数据都不写到数据库中。
同时在GRID中的记录较多时可以用滚动条滚动浏览。最后保存时只要将那个集合类中的每一个成员当一条记录加到数据库中。
这样在使用诸如ACCESS这样没有触发器和存储过程的数据库时,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因停电或死机而导至数据库中出现“冤魂野鬼”式的多余记录!!
请高手指点!!!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