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发布:'中医针灸CAC治疗系统 for WINDOWS 95/98/NT/2000'

mssoftware 2000-09-08 09:41:00
软件下载,详细资料请访问:http://www.csdn.net/softs/softview.asp?ID=2735
软件简介:'“中医针灸CAC治疗系统 V1.0 for PWINDOWS 98”(CAC即为英语 Computer Aided Cure的缩写,即计算机辅助治疗的意思)包括中医针灸内、外、妇、儿、眼等科目上百种常见疾病的针灸CAC辅助治疗,广泛适用于医院、诊所、医学院校及个体行医者,为中医临床、科研、教育的最佳电脑软件,对于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具有重要价值。
中医针灸CAC治疗系统具备下列几个特点:
1.操作简单方便,易学易用,一般针灸医师学习数小时即能操作开处方。
2.中医针灸CAC治疗系统提供了500多种常用针灸穴位和388张(新版增加1000张)常用针灸验方,可满足日常门诊的需要,在开针灸处方时,绝大部分针灸穴位不需要用键盘输入,而仅需移动点按几下鼠标即可实现,尤其在采用针灸验方时,就更为方便而快捷。
3.在遇到不常见病症或非本学科范围的病症而又一筹莫展时,可立即得到电脑系统的辅助,它会告诉您该疾病的辩证分型、治疗处方和随症加减,供您选择应用,系统目前提供1.CAC常见病针灸处方辅助;2.子午流注针法纳支法--补母泻子;3.子午流注针法纳支法--循经取穴;4.子午流注针法纳干法--按时开穴;5.子午流注针法纳干法--循经开穴;6.子午流注针法纳干法--合日互用;7.灵龟八法;8.飞腾八法;9.头针疗法;10.腕踝针疗法;11.耳针疗法等CAC辅助模块。仅需移动点按几下鼠标即可开好针灸处方。
4.中医针灸CAC治疗系统可大量保存日常门诊病历和处方,便于总结和提高,同时可大量保存中医师个人的临床经验和验方,并可随时调用。
5.中医针灸CAC治疗系统便于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由于系统提供了大量的医疗信息,并可不断更新和增加这些信息内容,随时供您应用,所以,对于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大有帮助。
6.信息查询: 中医针灸CAC治疗系统可随时供您查询500多种常用针灸穴位的定位、主治、针法灸法、针灸穴位图和最新参考资料;388张(新版增加1000张)常用针灸验方的处方组成和功效、以及中医师本人在使用中医电脑CAC处方系统后保存有的门诊处方、病历和针灸医师自定义验方等。对于著书立说、中医针灸教学和中医针灸科研极为有用。
7.多媒体服务:如INTERNET电脑会诊、非即时异地远程医疗服务等。
8.电子病历服务:使用电子病历,改变以前惯用的病历卡,便于会诊和携带,也方便保存和管理。
中医针灸CAC治疗系统 V1.0 for PWINDOWS 98系统运行环境:
硬件:CPU为166M以上80586以上微机、16MB以上内存、光驱一个、3.5" 软盘驱动器一个、Microsoft或兼容鼠标一个、单位用户至少配置1.2GB以上的硬盘;用户可选配置为调制解调器和汉字手写输入板。
软件:PWINDOWS98操作系统;如需打印中文繁体字,还需配置宋体或仿宋体中文繁体字库。
'
...全文
12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wen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刚才打错键了!
我对这个软件很有兴趣先download看看!
owen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fd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