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教存储过程,数据库高手请进

数字蛋糕 2001-07-26 03:51:15
1、那位高手指示一下,那里可以下载得到存储过程的教程?

2、另外有一个问题,有没有办法用SQL语句在应用程序中动态的为数据库添加存储过程?
这样做的安全风险有多大?

3、有没有办法知道数据库中已经存在某一个已知名字的存储过程?

4、另外存储过程对服务器资源的消耗有多大?能不能适用于在服务器端进行比较大量的运算,然后返回运算结果(为了减少网络传输量)。
...全文
10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数字蛋糕 200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圆满实现。谢谢大家的指导。分数奉上:)
数字蛋糕 2001-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可是因为我在国外,所以没有办法买到D版。还是想请教一下能够下载资料的地方……
如果哪位有意的话请将相关的详细源代码寄一份给我,我的信箱是:cybercake2000@yahoo.de
我一定会给你加上100分的,决不食言。
数字蛋糕 2001-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询分析器是什么?SQL Explorer?

我准备实现的是一个集数据库统计查询为一体的数据库插件系统。
如果不使用存储过程的话没有办法提高效率。
但是使用存储过程的话,升级上又存在问题,比如说要更新数据库文件等。这就体现不出插件系统的优势。所以才有此一问。不过对于一次升级只需要创建一次存储过程,所以我想速度慢点并不是那么重要。

还请大家帮帮忙。
windindance 2001-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SQL 2000 有全套的中文帮助。

2 应该可以。

3 if exists( select * from master.dbo.sysobject where name = you_proc_name) ...
~~~~~~~~~~~~~~~~~~~ //好象是这样,你再查一下吧。
4 这是存储过程的作用之一。

liuzhiping 2001-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可以用SQL语句在应用程序中动态的为数据库添加存储过程。我的“物资管理系统”中有几处是这样做的,一直很好,只是这样做速度会慢些。具体做法你可以先做一个存储过程,再在查询分析器中打开该过程,看他是怎么写的,然后你学着做就是,不是太难,怕错的话你可以先用Showmessage()函数显示一下该过程内容,看对不对,对了再用。
3、有办法知道数据库中已经存在某一个已知名字的存储过程。方法也可以在查询分析器中找到。
先试试吧,还有问题的话我把我的拷给你(现在不在身边)

Luckyfeeling 2001-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没有必要动态的添加存储过程,实现起来也很麻烦,好像也非常困难。
存储过程通常使用与频繁执行的操作或包含复杂的业务逻辑,如果你需要动态创建,标明设计
体系结构有问题或自找麻烦。
2 系统自带的存戳过程都有特定的标识,比如以 sp 开头,没有必要费力检测是否有同名的系统存储过程,如果有,数据库管理系统是不会让你保存的,会提示的。
检测已知名字的存储过程可在联机帮助里面查找到,它也是个系统存储过程。
数字蛋糕 2001-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回答。补充一点,我用的是Interbase。那里有介绍的资料?
是不是存储过程跟SQL语句一样,有一个标准集跟扩展集?

此外问题2、3能不能说的具体一点,最好能有具体的代码。
ameng007 200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User_procedures是oracle的数据字典。
ameng007 200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储过程一般是和数据库类型相关的,比如sql server和oracel的(叫做PL/SQL)存储过程就有许多区别.
1:那要根据你想学的数据库系统来决定,sql server的联机帮助就很不错,看看里面的例子就明白大半了,oracle的推荐《Oracle8 PL_SQL程序设计》
2和3一起回答:每种数据库系统都有数据字典,里面存贮数据库对象的信息,比如你可以查User_procedures表来确定存储过程是否已存在,既然可以判断存储过程是否已存在,当然可以根据需要在应用程序中动态的为数据库添加存储过程(但我一般不这样做)
4。使用存储过程的目的就是你说的“适用于在服务器端进行比较大量的运算,然后返回运算结果(为了减少网络传输量)”啊。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