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小化问题,快强分!!

wh2 2000-09-09 10:12:00
VB中,在一般情况下,一个borderstyle=0的窗体是不能被缩小到任务栏上的,但我想实现将它最小化到任务栏上,怎么才能办到?谢谢指教
...全文
13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nes77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toy: 如果 ShowInTaskbar 属性为 False,你最小化也是没用的。(这样只会最小化,而不可能停在任务栏上。)

其实最小化时用 Me.WindowState = 1 即可。
shines77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toy: 如果 ShowInTaskbar 属性为 False,你最小化也是没用的。
etoy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ublic Const SC_MINIMIZE = &HF020&
Public Const WM_SYSCOMMAND = &H112

Public Declare Function SendMessage Lib "user32" Alias "SendMessageA" (ByVal hwnd As Long, ByVal wMsg As Long, ByVal wParam As Long, lParam As Any) As Long

'在要最小化时运行如下命令
SendMessage Me.hwnd, WM_SYSCOMMAND, SC_MINIMIZE, 0
shines77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计时将窗体的 ShowInTaskbar 属性设为 True,此属性运行时不能修改,如想修改必须要用API。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