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问一个关于搜索的问题,有人帮我吗?

diabug 2001-07-27 10:36:04
表结构是这样的:
表中的字段:articleid,title,content,hits,dateandtime.和其它一些相关的字段;其中所有表的字段名都相同,建四个表是因为记录了四个大版块的文章。
我用select case是这样选的,但到了“模糊搜索”即同时要查四大版块的文章时就不行了

'假设表名:1\为teclonews 2\为2dignews 3\为3itnews 4\为l4comnews 'properties标记即为记录四大版块中哪一版块的标记


response.write "搜索关键字:"&keyword&"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 ("adodb.recordset")

select case properties
case "1"
sql="select * from 1teclonews where title like '%"&keyword&"%' order by articleid desc"
case "2"
sql="select * from 2dignews where title like '%"&keyword&"%' order by articleid desc"
case "3"
sql="select * from 3itnews where title like '%"&keyword&"%' order by articleid desc"
case "4"
sql="select * from 4comnews where title like '%"&keyword&"%' order by articleid desc"
case else
sql="select * from 1teclonews,2dignews,3itnews,4comnews where 1teclonews.title like '%"&keyword&"%' and 2dignews.title like '%"&keyword&"%' and 3itnews.title like '%"&keyword&"%' and 4comnews.title like '%"&keyword&"%' order by articleid desc"

end select

rs.open sql,conn,1,1
.
.
.
最后一句就不行了;本来的想法是如果表1有5条记录符合条件,表2有10条记录符合,表3有15条符合,表4有20条符合的话,那么rs中应为表1+表2+表3+表4的所有记录集合,即rs要有50条记录,而上面最后一句得出的是所有的组合,本机都差点受不了了,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我的文章太多了(有千多两千篇),所以最好在原数据库的基础上解决,谢谢!!!

...全文
6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ipofdream 2001-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理会有什么问题吗?
diabug 2001-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唯憾,我就是为了管理方便,四个大版块四个表,如果合在一个表中当然无问题,但管理时就大问题了。

真的没有别的方法?
tripofdream 2001-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不合理,合并成一个表(加一个字段标识版块)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