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DB2中的数据仓库如何理解?

bluebird2000 2001-07-28 05:57:08
加精
...全文
18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bird2000 2001-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行,我早您的方法去做还是不行,出错信息是:No suitable driver ;没有匹配的驱动程序。为什么本地连接和异地连接端口会不同?
db2_seeker 2001-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在本机url="jdbc.db2.//ip地址;6789/db"
端口记住应该是6789,而不是db2实例端口的50000
bluebird2000 2001-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帮忙!
bluebird2000 2001-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 userid, passwd);
其中url该如何写?我是这样写的 url ="jdbc:db2://localhost:50000/workdb 但总是出错。提示无效的数据库!如果改成:url = "jdbc:db2:workdb";就没错了。如果,数据库服务器不再本机上url如何写?
bluebird2000 2001-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的作用如何,我如何调出其中的数据?
db2_seeker 2001-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仓库就是面向主题的、综合的、不同时间的、稳定的数据集合,用于支持经营管理中的决策制定过程。也就是说,数据仓库是一个处理过程,该过程从历史的角度组织和存储数据,并能集成地进行数据分析。简而言之,数据仓库就是一个大的数据库,存储了该公司所有业务数据,例如,在线事务处理(OnLineTransactionProcessing-OLTP)系统中获取的综合数据,这些数据可能驻留在许多不同的数据源中。这些数据源可能是文档、层次型数据库、网络结构化的数据库、反向列表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例如SQL Server)或者更常见的由上述系统组成的混合系统。
  数据仓库可以辅助决策支持(DSS)和在线分析进程(OnLineAnalyzingProcession-OLAP)应用程序。数据仓库除了具有传统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的共享性、完整性、数据独立性外,还具有下列特征:
  * 统一性和一致性
  * 面向主题
  * 历史性
  * 只读性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