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机器是否感染病毒了?

DarkNight 2000-09-11 02:45:00
我有两台机器分别安装了Win95和Win98,并连在一个局域网内。我发现当按Ctrl+Alt+Del键时,都有一个Notepad程序在内存中,但我并未启动notepad。并且装Win95那台机器的第2硬盘的分区突然丢失。请问这两台机器是否感染病毒?用哪种杀毒软件可清除?
...全文
1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kNight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将Notepad进程杀了,然后将Notepad.exe改为Notep.exe。重启动,没发现Notepad或Notep进程。但过几天又发现有Notep进程。我觉得不象有病毒。
beta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病毒:(
DarkNight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按jiujiejushi说的,将notepad.exe改名,系统提示“不能重新命名Notepad:指定文件正在被Windows使用“。Notepad是怎么启动的?
jiujiejushi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notepad改名,如果正在使用,则无法改名,如果成功说明有另外的同名程序在运行,这肯定有问题。
推荐的使用杀毒软件的方法是在系统无毒的情况下(比如刚装好操作系统)安装杀毒软件,然后及时升级,这样做基本上可以高枕无忧(只要别运行来历不明的程序)。
对于已经感染的机子,有些国产杀毒软件可以引导到DOS状态下杀毒。
也可以取下硬盘,挂到别的机子上杀毒,当然这有点麻烦,但绝对管用。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