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hi和PowerBuilder的比较

wangxian 2000-09-12 09:27:00
我公司正在讨论使用什么样的开发工具来开发大型商业MIS系统,请各位高手各述己见。
...全文
18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msee 2000-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什么不两种都用呢?我是这样做的。
Delphi做前端程序很快,可是简单做出来的东西执行效率远不如PB做的。如果想让其执行效率像
PB的一样,你就要在本地建缓存、不使用Table而改用Query、不使用数据感知控件,但是Delphi
不用这几样东西的话,做起来真的比PB费劲。
但是PB的最大缺点是控件没有Delphi的多,而且开放性不够好,加上玩PB的人不如Delphi的多,
有很多基础的东西,你都必须自己一点一点做。这一点我感觉比Delphi差多了。
我的拙见是:对数据库数据一次性访问量大的程序用PB做;而一次性提取数据量小、对界面要求又
高的程序用Delphi做;涉及到报表的地方,尽可能用PB(这样你可以省很多力气)。
michaelpeng7799 2000-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B也行了,特别是SQL SERVER数据库,不过要是ORACLE,用DELPHI。
nononono 2000-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大型商业MIS系统用这2种工具都可以胜任。我认为,具体选择那种,取决于你公司开发人员对这2种工具的掌握程度以及以前用它们开发的积累。
terrywang 2000-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到用pb很方便,但是碰到难题将很难解决
zhuluzy 2000-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你用dephi不用pb,虽然我们公司用的是pb,我也不会用dephi(我会pascal)但是你只要
到网上看一看,就知道讨论dephi的高手要比pb的多的多,不是讨论的多就是好的工具,但是想我
初用pb碰到问题,网上提问竟然没人理我,就知道高手多用dephi,据说是因为dephi是一个完整
的语言,pb则只是一个数据库的开发工具。就算你公司主要使用数据库(和我的公司一样)但是
就是为了有问题时,能在网上得到帮助,用DEPHI就值。
PB是一个最快速的客户机/服务器开发工具,这一点已被无数次实践证实。   PB的快速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一:数据窗口:   PowerBuilder仍然具有最强大的报表功能,只有它具有可以直接在应用程序中使用的报表生成器。PowerBuild支持Crosstab、图形报表,nested报表以及其他一些吸引人的特性。   数据窗口将报表打、录入修改功能集成在一起,画好一个数据窗口同时就完成了数据的增、删、查、改、打功能,其效率比DELPHI等提高了几倍以上。   而且由于数据窗口将数据处理生成SQL打包,PB程序员不必象一些DELPHI程序员一样进行拼将SQL的处理(DELPHI的DBEDIT,DBGRID普遍不受欢迎)。   数据窗口有PB的属性表支持,在利用建模工具生成扩展属性,画数据窗口将以10秒单位计算工作量,而且利用它可以直接在应用生成报表。   二:代码继承(PFC或自定义基类库):   PB对面向对象的继承、重载支持得很早,比VB在这方面强大了很多。   利用PB的代词(this、parent等)及数据窗口对象的内在属性,PB程序员可以很容易建立通用祖先模块。   而PFC提供了大量的附加功能,如果你怕PFC太过庞大,你也可以自己写一个基类库,现在我们公司就是这么做的。   三:建模工具:   PB有一个同胞兄弟POWERDESIGNER,如果大家还没用过的话,那么你将浪费很多的时间在一些重复劳动上。   PD可以将数据库的属性生成到PB的扩展属性中,并可以直接生成应用。   如果是一些基本的数据操作模块,那么,在PDM设计完成后,不用进PB,在几分钟内,应用系统就已经完成了。   小结:所以,一个熟练PB程序员的工作效率等于三个DELPHI程序员两个VB程序员, 在开发数据库应用时,PB是首要选择。 从其最早版本开始,Powerbuider就把应用程序开发重心放在数据窗口上。而DW的最大作用是解决了客户界面与后台数据库之间的可视连接。由于Pb对数据窗口的依赖性,以及数据窗口本身的自顶向下继承模型决定了PB不适于组件重用的开发环境。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由于DW控件与DW对象之间的独立与内在联系规律,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建立功能重用。 其他任何一种开发工具不可能生成如PB一般丰富的通用增、 删、查、改、打模块。   这更确立了PB在开发客户机/服务器应用方面的优势。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