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数据库高手?

zhff 2000-09-12 03:10:00
使用MS SQL SERVER建立一个数据库,库名确定不变.如果我并不想为其创建ODBC数据源及别名,而想在我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中来进行ODBC数据源和Alias的设置以访问其中的Tables,我该如何实现?希望不吝赐教.
...全文
22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ff 200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的帮助!
zcw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看
C:\Program Files\Borland\Delphi5\Demos\Ado\Adotest的例子
Wingsun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一个TDATABASE控件,Alias指明为空,Driver Name=MSSQL,Name=YourName,Parameter中
Database Name=yourdatabasename
server Name=yourServerName
User Name=YourUserName
Password=youPassword
在发行是必须有NTWDBLIB.DLL文件。
benzz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当前登录的用户权限较大,如sa
那可在前台写完sql发回后台
前台的语法如下
select A.* from newdatabase..OFFICE A
newdatabase 为新数据库名

那就不用再设置bde了
另外bde可通过程序动态创建,如有必要,我使用过

ading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oledb for sqlserver 不行吗?(不用bde,使用ado).好象不需要建立odbc连接,不过如果安装的机器没有装过ado21的话(装了ie5的话就安装了),需要安装ado21,在delphi盘上的install目录下有安装程序,msdactyp.exe(好象是这个吧)。
Wingsun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方法是不需要配置ODBC和BDE的,在程序发行时必须要将相关的文件一起发行才可以。
dragongong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实上BDE还是通过ODBC连接SQL SERVER的,它使用的是系统自建的MSSQL ODBC DATASOURCE.因此在客户端仍然需要安装ODBC
dragongong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我的一个用于连接数据库的单元其中一段代码. 我的系统从来都不用配置BDE和ODBC.
我的观点和wingsun基本一样.

with FDb^ as TDatabase do
begin
connected:= False;
params.clear;
Params.Add('SERVER NAME='+edServer.Text);
Params.Add('DATABASE NAME='+fInifile.ReadString(fInifile.Readstring('Account',cbxAcct.Items[cbxAcct.ItemIndex],''),'DATABASE NAME','MASTER'));
Params.Add('USER NAME='+edUser.Text);
Params.Add('PASSWORD='+edPassword.Text);
Connected:= True;
end;
zhff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致各位:
当我配置BDE时,必须指定其ODBC源,否则应用时无法连接.如果不用ODBC我如何同SQL Server上的库相连?如何使用内只得SQL Link同SQL Server连接?Wingsun的方法是否不用配置ODBC源,它是通过什么途径同SQL Server相连的?清赐教!
cjf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使用BDE,应该在BDE Administrator中设置好别名等属性。
如果使用ODBC,应该在ODBC管理中设置好别名等属性。

而如果是通过程序实现的话,看看Session控件和相关资料吧。
hfyun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Database控件至于参数嘛,看看BDE中的设置就可以了。
tchaikov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的BDE本身就不通过ODBC直接连接SQL SERVER的。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