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怎样做?

css 2000-02-22 08:06:00
我设计了一个用于查询的数据窗口,当查询的时候会弹出一个POP类型的小窗口使用户可以输入查询的条件。例如,按时间、姓名等等,用TAB控件。设置好查询条件好按确定,数据窗口按条件检索好数据。现在有个问题就是,怎么样才能把在小的POP型的窗口中设置好的参数传递个实际查询的窗口呢?兄弟的法子比较笨,用的是几个全局的变量。我想知道更常用、符合软件开发规则的方法,您别笑我,谢谢。
...全文
20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anbox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anfu 说的比较好.

基本编程思路:
在pop窗口close之前调用父窗口的一个用户资定义事件,在该事件中就可以直接调用pop窗口的所有变量了.

我有一个可以支持查询控件,可以脱离具体的数据窗口,使用时只要写几条sql语句即可,至此无穷条件查询,模糊查询,在一些商用软件中已经采用,用户反映良好,tianbox@yahoo.com
Kanfu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种更好的方法:
将DW用引用的方式传递给POP型的窗口,这样就用不到返回参数了,所有查询操作都在查询窗口中完成,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设计成一个通用的查询模板.我可以提供给你一个用PB6.5开发的查询模板.如果你需要可以提供给我Emial,我的Email为:jw.chen@188.net
929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PB中窗口间传递参数信息可在它们的打开和关闭时来完成。
在打开时,可用OpenWithParm ( windowvar, parameter {, parent } )
在关闭时,可用CloseWithReturn ( windowname, returnvalue )来完成。
其中传递的参数或返回值可以是:
Return value data type Message object property
Numeric Message.DoubleParm
PowerObject (such as a structure) Message.PowerObjectParm
String Message.StringParm
即数值,字符串和POWEROBJECT。如果是简单的返回值或参数可用数值和字符串类型。如果比较复杂,应该定义一个传值的结构(STRUCTURE)来完成传递,就是传送一个POWEROBJECT过去。在打开新窗口后,应马上检索MESSAGE中传来的值,这样才能准确的获得父窗口传过来的参数。否则,有可能其它的消息或事件影响到MESSAGE中值。同样,在关闭窗口后,也应该马上在父窗口中检索MESSAGE中值,道理是一样的。另外,我想你所说POP窗口,它应该是RESPONSE类型的。
rmh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ngzu说的对,另外,参数多也可以用定长连接串,接收到后,再分解提取
w102272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kanfu:
也给我一份吧!谢谢!

email: wxj@public.east.net.cn
css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mail 213344@sina.com ,谢谢。
longzu 2000-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openwithparm()或returnwithparm()函数,将检索参数赋值到message.stringparm中,如果参数多的话就要定义一个用户对象了,将各变量的值赋到用户对象当中后在message.objectparm提取。

1,0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