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发送打包紧急求助!!!!!

freyliu 2000-09-13 11:12:00
偶是机械系的学生,最近作一个C/S模型的东西,服务器负责定时接收各客户机的改变信息,并定时刷新客户机的内容,由于数据量比较大,我不知用什么方法传送数据比较好,
稍微看了一点TCP/IP的知识,也看了Winsock编程,对于数据的打包似懂非懂。因此,想向各位求助怎么样将数据打包,怎么样加报头、报尾?关于发送,我看到有些直接利用
Winsock的send发送,而有些则还采用循环分割发送,请问数据量多大才采用循环发送?

特别是数据打包,加报头、报尾,还有压缩?这方面一直找不到源程序,哪位兄弟有施舍
一下,实在是急?我的信箱是:freyliu@yeah.net.
谢了。
...全文
9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byl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你从CSocket派生一个自己的类进行处理。至于报头、报尾,我是用了自己定义的结构体。使用Send不需要你考虑文件的大小,系统会自己给你分解的,只不过多产生几次OnReceive(...)消息而已。而且我发现Receive(...)接收的最大尺寸为8760字节。举个例子来说,你发送20000字节的信息,会有连续的3次OnReceive产生,前两次都是收到8760字节,最后一次是20000-8760*2字节。还有,我建议你用线程执行Receive(),具体情况你在分析分析吧。(再告诉你一件事,偶也不是正规军,是学微电子的,呵呵……)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