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datagridviwe 或dataset的问题?

hwj383 2008-01-01 07:03:44
datagridviwe 或dataset的问题?
手动绑定datagridview的datasource,datagridview有两列,user和pass
现在想删除,更新,插入一个textbox中给定的记录(如果有),怎么写代码?
datagridview.rows.add(...)方法增加一条记录,不知道对不对?怎么删除,修改,更新?
可不可一用dataset的什么插入,删除,修改方法(如果有),请指教!
...全文
18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3135210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啊``````



yilanwuyu123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ngsource sqldatadpter sqlcommand sqlcommandbuilder dataset...
「已注销」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
changjiangzhibin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考虑使用CommandArgument属性
「已注销」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可能是我没有表达清楚我的意思,我是说
本来datagridview绑定数据后,可以直接在datagridview(有两列user和pass)中增加,删除,修改,等操作.
现在我想通过两个文本框tbuser和tbpass来传递值到datagridview或者dataset,跟据不同的按纽来决定是什么操作(增加,删除,修改...),而不是直接在读出的数据上操作.
然后调用dataAdapter.update()方法统一更新到数据库
changjiangzhibin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做法是修改数据库后重新绑定
「已注销」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1楼:是用的DataAdapter方法,现在只要把数据加到,修改,删除到datagridview或者dataset即可
QQQQAnnie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代码中执行添加,删除,修改语句,用sqlcommand
湖中仙人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已注销」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sj_zrp,suny_911,yilanwuyu123 增加我做出来了,主要是修改。
当在tbuser中输入用户名(如果有)和密码(修改的),点击修改按纽更新到dataset,
如:记录有一条用户:123密码:123
现在我在输入tbuser中输入123,tbpass中输入456,点击修改后更新dataset.table[0],更新也会反应在datagridview上,再点击保存到数据库按纽(调用da.update()方法)更新数据库.

增加我用的是:ds.table[0].rows.add(new object[]{"tbuser.text","tbpass.text"};//保存到数据库正常
删除我用的是:ds.table[0].rows.removeat(datagridview1.currentcell.rowindex);//这句话能在ds删除,但是不能保存到数据库,就是点击保存到数据库按纽后并没真正从数据库删除
更新就不知道有什么方法了......
还有就是datagridview选择的行更改后(不是值,比如当前选择第一条记录,现在选择第二条记录,当前单元格在第二行也算)是什么事件?时间列表中没有找到合适的事件,请指教
谢谢
suny_911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思路应该是操作 DataSet 对象里面的 DataTable 。

最好不要直接操作 datagridview
lsj_zrp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Row dr=dataset.Table[0].newRow();
dr["user"]="1";
dr["pass "]="2";
dataset.Table[0].Rows.Add(dr);
只要数据源变动了,datagridview也会变化;

如果要更新到数据库的话,可以用SqlCommandBuilder来进行批处理
zeallag1 2008-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datasource是什么,如果数据是从dataadapter里来的,是否有指定insertcommand,如果没有那你上面的语句只是把数据加到datagridview上,是不能直接调用dataadapter.update()更新到数据库的.
我一般自己写个sqlcommand把数据更新到数据库,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